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4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4

更多…
人氣600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3-10-23 23:28:21

好心想當志工,竟然變成植物人!台中市一名26歲洪昕霈,去年7月參加國防部舉辦的全民防衛動員後備軍人幹訓班,但受訓過程中,洪昕霈突然發燒,身體不舒服,先去診所看病,再回營受訓,但沒高燒不退,二度送醫變成植物人,家屬質疑小孩走上救護車,卻是躺著離開醫院,國防部也沒有編列預算給予撫卹,現在每個月要花10萬元醫療費用,根本無力負擔,對此國防部表示,意外發生後,募款178萬,對於撫卹問題,依法無據,能幫的實在很有限。

才26歲,兒子變成植物人,可能一輩子得躺在病床上,洪媽媽好不捨。洪昕霈母親陳小鈴:「每次每次看到他,我都好心疼啊,因為他平常是一個很活潑,也是很低調的孩子,我想他很不喜歡上了鎂光燈,可是我們是沒辦法,才走到這一步的。」

幫兒子的手按摩,洪昕霈去年退伍後,主動參加國防部舉辦的全民防衛動員後備軍人幹訓班,希望受訓完成後,就能成為國防志工,但才第3天,他突然發燒,先去診所看病,又回營,沒多久高燒不退,再度送醫時,出來已經成了植物人。

洪昕霈母親陳小鈴:「真的讓我比較心痛的是,他是自己走上救護車的,但是到了醫院就沒有心跳、沒有呼吸,然後他說他有氣喘,是因為長官進去看他的時候,他沒有辦法講話,他用手寫說我有氣喘,自己寫說我有氣喘,但到了醫院醫生也不敢判定他是氣喘病發。」

立委盧秀燕:「就是因為軍方沒有建立撫卹制度,那他不幸發生事情,他發生一年多了,到現在為止軍方沒有任何的撫卹。」

國防部表示,因為沒有編列預算,無法撫卹,但同袍長官第一時間募款幫助洪家度過難關。後備司令部政戰組任明邦道:「在最短的時間,也就是大家樂捐,樂捐到了178萬8千多元。」

每次出門就醫都得大陣仗,洪媽媽說,夫妻倆年紀大了,加上每個月醫療費就要10萬元,無力負擔,並非故意為難國防部,但總是希望他們能夠幫幫忙。2013/10/23
http://tw.news.yahoo.com/受訓變植物人-家屬盼國防部助撫卹-100300352.html

人氣60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