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802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1-06-09 13:50:52

【王烱華、蘇聖怡、賴心瑩╱台北報導】為平反前空軍作戰司令部士兵江國慶所涉一九九六年姦殺女童案,國防部北部地區軍事法院昨召開再審準備庭,江家律師團與軍事檢察官難得立場一致,均希望洗刷江國慶的冤屈,希望在江八月十三日被槍決的十五周年前平反。這也是國軍軍事審判史上,被告被執行死刑後,翻案再審的首例。

應以殺錯人追訴

國防部軍法局官員昨說,為求慎重,合議庭除要求軍檢及江家律師到庭陳述意見外,也希望被害女童家屬到庭陳述,但最後女童家屬並未到庭。至於未來江案再審的程序,軍法司表示,合議庭對江案的審理並無時間表,一切依程序辦理。昨庭上律師均申言江國慶冤死,也對如何論處涉及濫權追訴致死罪被告等人的罪行提出看法。
準備庭後,江國慶母親在律師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對於由前空軍作戰司令部司令陳肇敏召集成立的「○九一二專案小組」,重申要「告到底」。司改會召集人林峯正也說:「○九一二專案小組涉及濫權追訴致死罪案,檢察體系須負起殺錯人的責任。」他主張以《刑法》第一百二十五條規定,「明知為無罪之人,而使其受追訴或處罰,因而致人於死者,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追訴○九一二專案小組。

非常上訴遭駁回

此外,民間司改會等針對江國慶案所提非常上訴案,昨被最高法院以江國慶案已獲裁定再審,原確定判決不復存在為由,予以駁回。 蘋果日報2011/06/09

人氣8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