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755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3-12-21 16:01:58

提條件自首 國防部嚴拒

 【陳培煌╱台北越洋專訪】軍情局首名逃亡女軍官葉玫中尉在英國被捕。葉玫昨接受《蘋果》專訪提到思念母親,曾打算向駐英代表處自首,但強調「希望他們可以先給我不用坐牢的書面保證」,失去自由的滋味很可怕,「如果回去還要坐牢,跟在這邊坐牢有什麼差別?」不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強調,犯法就要回來接受法律制裁。

國防部昨臨時召開記者會,對於葉玫對外宣稱回台恐被處以死刑,羅紹和向葉喊話,呼籲她回台面對所犯的錯,且相信檢察官會量刑審酌,「不會被判死刑。」國防部法律司檢察事務處副處長金甌上校說,葉涉犯《陸海空軍刑法》「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職責」罪嫌遭通緝,法定刑是5年以下。

曾蹺班追韓星

軍情局執行長陳榮明少將也出面解釋,葉玫在職期間確實表達不適應軍旅生涯,但依規定必須服滿5年才能退伍。《蘋果》質疑,錄用時為何沒發現葉玫不適任?陳榮明說,確實了解到葉玫的個人主觀較強,作風我行我素,曾在2011年6月假借公務名義,到機場追逐韓星,經單位發現,初犯給予告誡與要求檢討,「但是就我們情報人員的訓練,優點是缺點,缺點也可能是優點」,認為在訓練以後,會有較好的發展。
軍方指出,葉玫的英文能力非常好,當初野外受訓、甚至最困難的傘訓都合格通過,葉的同梯對她的評價就是特立獨行。
葉玫昨接受《蘋果》訪問說,她在學員受訓期間多次表達想要退出,卻被長官壓下來,到了軍情局後,曾經詢問長官如何才能退伍,長官以酒駕為例,向她說明違紀就會受到處分,但到什麼樣的程度則要看單位規定。不過,葉玫並未採納。
葉玫說,她與長官在許多觀念與看法上都不同,加上她文書處理能力不足,讓她備受挫折。她也解釋,如果軍情局有服儀標準、下班時間等規定,她一定會遵循,但軍情局不成文規定,要求新進人員得留到晚上7、8時才能回家,質疑招募時也未說明上下班時間,當她詢問長官有沒有加班費時,竟被打槍說:「開什麼美國玩笑?」

難獲政治庇護

葉玫也透露早在赴英國前已向在英念書的朋友詢問申請政治庇護手續,並在抵達英國機場時提出申請。葉說,律師正想辦法幫她聲請保釋。
軍方透露,我國安單位從頭到尾都有掌握葉玫行蹤,研判英移民署會去抓葉玫,大概已認定她的政治庇護通過機率不大。蘋果日報2013/12/21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21/35523695/女逃官:不坐牢才返台

人氣75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