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816
黃媽媽 - 女官士兵 | 2014-01-09 22:44:02

如上班族?→不能正常上下班

國防部宣傳募兵,用部隊可以上下班、薪資高等宣傳手法,不過許多人入伍後卻失望。志願役士兵小玟(化名)說,入伍後實際待遇,與招募時承諾不同,她現在只想等四年期滿早日退伍,不會鼓勵大家投入志願役士兵。

小玟是志願役女兵,在社區小型就業博覽會,經過國軍招募攤位受到吸引,國防部派出帥哥解說,加上待遇不錯,決定嘗試一下。但入伍後,發現軍方的承諾大多沒有兌現

 

月薪29000?→只領23000

 

當時宣稱29000元月薪,發放眷補證,家裡水電費半價,可以如上班族正常下班與通勤等說法,但實際情況都不一。

小玟下部隊後,第一個月只領到23000元,詢問文書單位,沒有人給答案,餉條不是每個月都發到手上,直到現在,仍然不知道,短少的6000元上哪去了。遇到需要加班,一晚加班費只有60元,從晚上7時做到隔日零時,只有60元。

 

發放眷補證?→8個月等於變相減薪

曾經是一般上班族的小玟說,國防部效率奇差。她的軍證直到下部隊4個月後才領到手,眷補證等了8個月。有位女兵情緒很不穩定,全營都知道罹患身心方面疾病,現在在軍醫院住院治療,但這人的停役手續辦了5個月,至今沒完成。

小玟說,有些人是因為家境清寒才入伍,薪水無理由減少,眷補證拖8個月,等於變相減薪。眷補證僅限父母或子女,隔代教養家庭不能適用在祖父母身上,也不能幫他們減輕負擔。

 

宿舍如住家?→要士兵加班粉刷

 

小玟表示,國防部推動改善軍中環境的許多措施,反而製造基層士兵的困擾。軍方宣傳將宿舍營造家的感覺,原本雪白的牆壁,要求每人挑選喜歡的顏色,重新粉刷,但卻要自己動手刷,公共空間也要大家自己刷,她連續兩晚加班,只為了幫餐廳刷牆壁。這些上級自以為是的福利,卻是士兵的體力負擔。

 

小玟說,現在兩性平等觀念好很多,女生生理期可以休息,不會被強迫值勤,女生宿舍有監視器,房門可上鎖。但軍中伙食難吃,少數菜色一再重複,會嚇跑一般正常女生。她每次收隊回去,都扛著大包補給品,寧可餐餐吃泡麵餅乾,也不想吃軍中伙食。

作者: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19

人氣8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