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576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3-08 12:56:44

洪家淚崩斥輕判 舅轟:司法黑暗的一天

【突發中心╱桃園報導】洪仲丘的父母、姊姊和舅舅等家屬,昨穿著白衣、滿懷期待到庭聆聽判決,當他們知道18名被告全獲輕判,頓時悲憤慟哭、難以接受,洪姊洪慈庸顫抖、哽咽地說:「一條命只值6個月,我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判決!」舅舅胡世和更憤怒地倒比大拇指斥:「黑暗的台灣!」洪家律師團表示,將上訴高等法院。

洪案昨下午宣判,桃園地方法院外天色昏暗、淒風苦雨,現場全是趕來聲援洪家的白衫軍與民眾,面對輕判的離譜判決,群眾激動高喊:「台灣司法死掉了!」「上訴到底!支持洪家!還原真相!」還有人號啕痛哭。洪仲丘舅舅胡世和步出法庭後表示,無法接受這份判決,被告並沒受到應有的處罰,他更伸出手倒比大拇指痛罵:「黑色的政府!黑心的國防部!台灣司法黑暗的一天!」
《蘋果》昨語音民調,85.85%受訪者無法接受判決,僅3.41%民眾表示相信司法。 

「仲丘也無法認同」

洪姊洪慈庸哽咽地說:「我們沒辦法接受這樣一個判決,這是一條生命。」她痛斥全案已被起訴書做了切割,事情被分攤掉了,並質疑這種判決恐令軍中繼續發生類似事件,「仲丘他應該也不能認同這樣一個判決。」洪父很無奈,坦言很難接受,「像這種判決,那我們是可以容忍軍中在做不合理的事情、沒有人權的事情?」洪母則心痛到無法言語、不斷落淚。
洪仲丘在軍中遭虐死至今,洪家從未放棄追尋真相,其中洪姊洪慈庸除了要照料痛失愛子的年邁父母,還得四處奔走了解、處理洪案相關事務,也需在媒體前擔任家族「發言人」,面對鏡頭,她每次都戴著眼鏡與口罩,講話有條不紊、態度堅強冷靜,然而私底下她對弟弟的思念從未間斷,今年元月農曆過年前,她曾在萬丹山生命紀念園留言板,寫下給弟弟的一封信。 

洪姊:以弟弟為榮

洪慈庸寫著:「仲丘,謝謝你這24年來帶給我們一家的歡樂,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你永遠是我最愛的弟弟,爸媽最愛的兒子!很遺憾你無法迎接你將起飛的人生,但你燃燒生命讓光線能照入晦暗詬病的布幕內。失去你,我們很傷痛,但以你為榮!因為你是個乖巧孝順又正義的小孩!希望你能放下塵世的一切,在另一個世界悠然自在,永遠愛你的姊。」字字句句都道盡她的不捨與遺憾。 

起訴切割無人扛責

對於一審判決,洪家無法置信也不能接受。律師團昨於宣判後聲明表示,因判決結果輕微,將請公訴人上訴高等法院,聲明書雖有肯定桃園地方法院判決542旅6人應負違法處罰,及濫權拘禁應負的共犯責任,但針對洪仲丘因受非法拘禁而死亡的部分,則指出原先的軍檢起訴書將致死的部分切割,僅追究269旅禁閉室基層人員過失致死的刑責,卻隻字不提542旅長官們是否要為洪仲丘死亡一事負責,並以「好比黑幫圍事後,總會叫聽命的小弟出面頂罪」比喻,暗指切割的結果是大家都不需負責、都沒事。蘋果日報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308/35686806/怒「一條命只值6個月」

人氣57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