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2人線上 (2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2

更多…
人氣603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3-08 19:03:34

洪案一審判決,引發家屬反彈。法務部長羅瑩雪昨天表示,收到判決書一定仔細研析,如果不服判決理由,10天內檢察官就會上訴;國防部則強調絕無隱匿事證,且不是由軍事審判就會判得比較重。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在立法院質詢時痛批,洪案輕判,不符人民期待,令人震驚,要求檢方一定要上訴。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答詢時表示,一整天都在立院接受質詢,「要同時知道電視新聞的事情比較難」,第一時間還在狀況外。

對於判決結果,江揆僅表示,因為社會要求此案移交普通法院判決,政府要尊重司法。現在還沒看到判決書,無法評論法官判決睿智與否。法務部長羅瑩雪則承諾,收到判決書後一定仔細、嚴謹的研析。按規定上訴期只有10天,如果認為判決理由不合理,檢察官就會提上訴。

至於家屬痛批輕判,更質疑軍方隱匿相關證據護短。國防部表示,基於尊重司法的立場,國防部沒有評論;但軍事院檢已將全數資料移交司法機關,並經雙方數次清點及確認,絕無隱匿相關資料或證據之情事。

對於洪家怒批「黑暗國防部」,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理解家屬的心情,也表達同情,但希望回歸法制、尊重法律,不要太情緒化。他說,洪案發生後,國防部已檢討國軍人權改革與保障,並改善禁閉(悔過)硬體及管理制度,另外也全面研修《陸海空軍懲罰法》,務使不再發生類似案件。

中國時報【顧佳欣、陳文信、舒子榕╱台北報導】2014/03/08

http://tw.news.yahoo.com/%E7%BE%85%E7%91%A9%E9%9B%AA-%E5%88%A4%E6%B1%BA%E8%8B%A5%E4%B8%8D%E5%90%88%E7%90%86-10%E5%A4%A9%E5%85%A7%E4%B8%8A%E8%A8%B4-215508263.html

人氣60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