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650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4-03-10 09:55:05

11月縮編 指揮官降上校 憲警調位階不對等

〔自由時報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總統府遭砂石車衝撞事件,已讓博愛特區軍憲警維安人力配置問題浮上檯面,國安局長蔡得勝今將在立法院說明相關維安檢討作為。據軍方高層指出,憲兵指揮部將在今年十一月進行大幅度的裁減兵力,憲兵將剩下五千人,而北中南四個地區憲兵指揮部,少將指揮官將全數降為上校指揮官,屆時將出現憲警調單位位階不對等的尷尬場面。

未來憲兵發言權 恐遭弱化

特別是台北的二○二指揮部,過去是由少將指揮官與北市警局長、調查局台北市調處長對口,雙方位階相當,未來在降編為上校指揮官後,憲警調在協調時,憲兵的發言權恐將遭到弱化。

憲兵警衛大隊 擬移國安局

官員還指出,參與執行正副總統特勤任務的憲兵警衛大隊,因為任務與軍方作戰單位區隔,軍方有意將整個警衛大隊約三百餘兵力,移由國安局特勤中心接手,藉此達到裁軍目標,但因涉及國安局及特勤中心組織法的修正,雙方將持續協調,盼在年底前達成共識。

至於憲兵裁減為僅餘五千人,是否會影響總統相關維安任務的執行?官員說,屆時會以充足的兵力執行「最為優先的任務」,其他任務兵力自然會相對減少。

針對總統府維安檢討狀況,國安局相關人士指出,憲兵二一一營是總統府維安的執行單位,並接受總統府侍衛室警衛組的作戰指揮,但侍衛室警衛組卻非正式單位,而是以任務編組方式運作,未來有可能朝修改總統府組織法的方式處理,讓侍衛室警衛組正名化。

府前維安分工 憲警以溝蓋為界

現行憲警在總統府週邊維安的分工上,是以府前水溝蓋為界,界內為憲兵二一一營負責,界線外由中正一分局執行,但撞府事件凸顯憲警單位彼此的無線電並不相通,雙方各有監視系統的問題,基於有效維護總統府維安考量,未來將就分區負責但卻各自為政的問題進行檢討強化。自由時報201403/10

http://tw.news.yahoo.com/%E6%86%B2%E5%85%B5%E5%B0%87%E7%A0%8D%E5%89%A95000%E4%BA%BA-221025938.html

人氣65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