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935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4-07-11 11:55:29

昨舉槍自盡的海陸士官劉峻皓曾就診精神科,情緒控管明顯出現問題,海陸政戰主任孫常德昨竟表示,根據軍方對劉做的身心狀況評量表,劉員身心狀況相當健康。北市中心綜合醫院減壓門診醫師李光輝昨指,軍中評估時大多只用問卷,然而問卷對受測者身心狀況的敏感度沒有這麼高,能呈現真實的狀況有限。
 

國防部昨表示,國軍針對情緒控管有問題或精神異常士官兵的協助,自我傷害防治工作以三級防處為核心,初級預防由連、營輔導長擔任,協助情緒不穩者紓解心理問題;第二級由具專業技能的心輔官擔任,處理連隊輔導後無明顯改善的個案;第三級則是由心衛中心密集輔導無顯著改善個案,如醫院判定無法繼續服役,會協助辦理退伍或除役。

可用壓力檢測儀

海陸政戰主任孫常德昨表示,依國防部頒布「國軍身心狀況評量表」施測作法等規定,只要是分發部隊一至三個月內的新進人員,就要評量,若屬「尚需關懷組」,會重複檢核施測,希望能盡早發掘、管制「高自我傷害傾向」個案,劉員評量後是身心正常。
 

醫師李光輝昨指,軍中心輔官都受過相關訓練,但評估時大多只用問卷,然而問卷對受測者身心狀況敏感度沒這麼高。他建議軍方引進壓力檢測儀,才能取得更多客觀數據,加上心輔人員專業判斷,評估更完整。綜合報導2014/07/1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11/35951518/軍方靠問卷評身心醫:不夠

 

 

人氣93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