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5人線上 (3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5

更多…
人氣602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7-15 09:51:57

【王華、吳家翔╱台北報導】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昨通過由監委趙昌平調查的陸軍阿帕契AH-64E攻擊直升機失事調查報告,趙昌平指出,此事件肇因飛行員發現座艙起霧仍離地,且未依飛行計劃規定執行「滯空檢查」,導致一級飛安事件,因此糾正陸軍司令部;而國防部今也將提出失事調查報告,目前判定人為疏失機率高。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架編號808AH-64E攻擊直升機,四月二十五日上午由少校教官陳龍謙駕駛,進行中校學官劉銘輝飛行訓練,二名飛行員上機後,發現座艙下半部玻璃外部有起霧現象,但飛行員誤判起霧是在機艙內部而未予理會,反而認為開啟除霧裝置就可消除,因此依舊執行起飛訓練科目。

座艙玻璃外起霧

國防部今將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當時天候狀況欠佳,起飛後座艙玻璃外部的起霧狀況更嚴重,無法由內部除霧裝置消除。當下直升機爬升後,雲層高度又突然下降,造成飛行員無法目視,而駕駛在操控過程中並未注意儀器所顯示的直升機狀態,導致直升機在穿出雲層時,已發現正衝向地面民宅,想要重新改正直升機的狀態已經太晚,最後墜毀在民宅頂樓。

 

糾正陸軍司令部將領透露,阿帕契失事調查報告朝人為、機械及天候等因素討論,但判定人為疏失的因素比率較高。據指出,由於屬人為疏失,直升機雖還在保固期,但無法向美方求償。不過阿帕契座艙玻璃外起霧是首次發生,美方願意協助處理;至於該架直升機是否要修復,將領說,目前還在評估中。對於監察院昨天提出的糾正案,陸軍司令部表示,尊重監察院,會就相關疏失盡速檢討改進。

 

仍在保固期限內

趙昌平表示,一架阿帕契要七點七億元台幣,但失事並非單一原因造成,由於還在保固期限內,擔心美方依據監院失事報告將責任完全歸屬我方,那就牽涉到後續賠償問題,所以監院的調查報告僅就行政部分糾正,真正失事報告還是靜候今天專業飛安機構的調查結論。
趙昌平也指出,直升機墜毀後,失事飛官第一時間站出來承認有人為疏失,也不應該,因為失事牽涉到美方保固與賠償的問題,因此當時軍方應該表明要靜候調查,以後應避免類似的事情再發生。蘋果日報2014/07/15

 

AH64E攻擊直升機小檔案

全長:17.7公尺
機身高:3.87公尺
發動機:二具T700-GE-701D
武器:短程空對空刺針飛彈、地獄火反裝甲飛彈、30公厘機砲、2.75吋火箭

乘員:2
最大起飛重量:10433公斤
戰鬥半徑:480公里
續航力:1900公里
價格:77千多萬元
製造廠:美國波音公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715/35958850/阿帕契墜民宅判定人為疏失

 

人氣6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