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702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4-09-16 13:10:38

家屬質疑 三總鑑定「球員兼裁判」

〔自由時報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高等法院昨第五度審理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案,有重要進展,高院合議庭裁准檢方聲請,讓專研運動醫學的陽明大學物理治療科技系教授陳俊忠,加入三軍總醫院重新鑑定洪仲丘死因的行列。全案定下次於十月六日開庭。

高院昨開庭傳訊十八名被告,沒人缺席,洪仲丘父母也到庭,洪家質疑洪仲丘是遭凌虐致死,檢、洪家和律師焦點都集中在是否重新鑑定洪死因。

高檢署檢察官許永欽、洪家委任律師,上月即已聲請由三軍總醫院重新鑑定洪仲丘死因,昨又新增聲請讓陳俊忠也加入鑑定,多位被告律師都一致反對重新鑑定,即使有必要,也只要由具有研究熱中暑經驗的三總鑑定即可,但不被合議庭接受。

此外,高院也認為,軍方在送洪仲丘關禁閉前,未依規定對他進行心理訪談等工作,今將函詢國防部,查明違紀人員送到禁閉悔過室前須做哪些檢查,以及禁閉室設置目的、規定等。

洪舅胡世和與律師邱顯智指出,家屬不是質疑三總的專業,而是公平性,擔心三總「球員兼裁判」,像軍方開了三次死亡證明書,死亡原因就有「意外」也有「他為」兩種,家屬希望民間單位也能介入鑑定。

邱顯智說,陳俊忠是國內運動醫學權威,有必要由他來鑑定洪在禁閉操練過程中,是否有產生熱傷害的危險?熱傷害是否會累積、進而造成死亡?

檢察官許永欽認為,由陽明大學專家介入鑑定,有助釐清案情,否則三總單一鑑定「容易流於隔靴搔癢、霧裡看花」,無助釐清社會疑慮。

前五四二旅旅長沈威志、副旅長何江忠等大多被告律師皆主張,沒有重新鑑定的必要,少校連長徐信正的律師袁健峰表示,洪家未提出證據,就質疑三總的公正性,對三總並不公平,若法院認定有重新鑑定的必要,他贊成送三總即可,但為避免「絕對的專業,會有絕對的偏執」,沒必要再找其他個別專家鑑定。

自由時報2014/09/16https://tw.news.yahoo.com/洪仲丘死因-新增民間專家鑑定-221026103.html

人氣70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