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646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4-10-01 08:50:23

怕洪仲丘案重演 國軍矯枉過正

【王華、陳培煌╱台北報導】「國軍悔過(禁閉)制度檢討情形」專案報告昨送達立法院,報告指出,過去令人聞之色變的悔過室魔鬼操課,改成只有立正、稍息、敬禮的「徒手基本教練」與「體適能活動」各一小時,剩下的六小時均是法紀教育。其他「悔過」時光還包括八小時各類活動及八小時睡眠。不過報告一曝光,有阿兵哥說,這種生活比站衛兵還涼,都想去悔過室「涼一下」。
去年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因關禁閉而遭受過度操練枉死事件後,國防部隨即將「禁閉室」更名為「悔過室」,取消過去八小時以上的體能訓練,著重心靈改造教育。為避免再度發生洪案等類似事件,國防部指出,士官兵在執行悔過前,應依規定實施心理評量及體檢,並由心輔官及醫官確認人員身心狀況正常,才能接受悔過。 

每人可使用1.8坪

由於舊的悔過室,每人僅有一坪多的空間,且與廁所同一處,造成悔過人員無法正常休息,所以新的悔過室分為「住宿區」及「浴廁」區域,每人可使用空間為一點八坪,房內還有單人床舖,可有充分睡眠。
此外,各司令部要定期檢視悔過室內住宿空間、採光、空氣流通及安全防護等必要生活設施;並要求管理人員不得將受悔過人員視為犯人,以維基本人權。
對於國軍新的悔過制度,藍委林郁方痛批說,國防部因為洪仲丘案成為驚弓之鳥,悔過懲罰確實不能造成官兵身心傷害,但某種程度的磨練與懲罰還是必須,如今國防部不知是哪個天才想出的主意,將悔過制度改成四不像,反而讓國軍成為全世界軍隊的笑柄。林郁方也痛罵,國防部此舉根本把悔過室改成「招待所」! 

程序把關才重要

綠委薛凌認為,送悔過最重要的是在於送悔過的過程審查是否合乎程序,且應嚴格把關,至於悔過室的設立,就應該具有懲戒效果,而不是讓送悔過的士官兵,把到悔過室視為度假的假象。
網友Peer也抨擊說,犯錯悔改還講求環境,這不就是全民納稅,讓這些犯錯人員過爽日子嗎?網友Shenyi認為此舉簡直是「軍中度假村」! 

整修後無人悔過

國軍悔過室雖已在去年底全部整修完畢,迄今並無士官兵被送去悔過,負責悔過處分的國防部總督察長室將領說,希望各單位能依規定,將不守軍紀的士官兵送悔過室接受悔過教育。但有高階將領不諱言,萬一送悔過的士官兵有三長兩短,「國軍再也禁不起第二次洪仲丘事件!」
蘋果日報2014/10/0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01/36117824/只操2小時禁閉如度假

人氣64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