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52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0-30 10:13:25

今起列管11職等高官 違者最高罰百萬

【綜合報導】內政部移民署前天修正公布《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明定現職公務員及軍方人員禁以「入學進修、選修學分、專題研究」等名義登陸進修,禁令今起生效。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昨說,今年五月行政院已發文各機關約束簡任十職等以下赴陸進修,今生效的新辦法增訂禁止簡任十一職等以上公務員,意即「公務員統統不准到大陸進修讀書」。

函授和視訊未禁止

若違反規定,何榮村說,簡任十職等以下由機關內部行政處分,處申誡、記過,但無罰金;簡任十一職等以上,由內政部按次處罰兩萬元,最高罰十萬元;國安單位、陸委會、移民署等涉密人員,違者罰二十萬元,得連續處罰,最高罰一百萬元。辦法修正前,除涉密人員外,所有公務員都可登陸進修。
國安人士說,我情報人員情蒐發現,許多我政府內部重要文件,「被大陸教授指定題目或是指定提供相關文件」,經赴陸進修公務員送到大陸去;鑑於資訊外洩嚴重,才由陸委會及人事總處共同研商訂定規範。
國安人士還說,這些大陸教授要的「特定內容」報告,都是他們想要的情資,好更正確研析我政、經、軍重要建設。據悉,大陸學校函授和視訊招生部分,國安單位認為仍有國安疑慮,建議禁止,但移民署只管得到人不准去大陸,故未列入禁止。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童振源說,內政部在APEC確定無法實現「馬習會」、中國媒體透露陸生在台被吸收等事件發生之際,公布修法,兩岸氣氛是會受到影響。陸委會則說,公務員赴陸進修管理措施是基於政府內部管理的需要,不會對兩岸交流造成任何影響。

百人進修即起喊卡

陸委會說,目前公務員已赴陸進修人數為一百零八人,其中十一職等以上人員有十人。
十職等的章姓公務員說,政府不鼓勵去大陸進修,但有人要去,現在卡到一半,不能念完很合理;台灣有很多進修管道,「不一定非要去大陸不可!」曾赴陸進修的李姓公務員說,當初去大陸是因比台灣好考,希望「補個學位」,但考量機票、時間成本,其實不適合赴陸進修。
對該辦法修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昨說,兩岸交流幾十年,希望能不斷深化和鞏固。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030/36177131/公務員全面禁赴中國進修

人氣5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