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8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人氣524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1-06 13:34:18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昨前往太平島考察,國防部長嚴明與海巡署署長王進旺陪同,關切島上戰備並宣示主權,這是嚴明上任後首度登島。嚴明、李天羽與陳肇敏等3位空軍出身的國防部長,任內都登上太平島。

由於南海議題敏感,考察行程備受關注。考察團在昨上午6時許自台北松山基地啟程,約中午12時抵達,考察團除了觀看駐島海巡官兵頂著豔陽進行戰備操演,也考察太平島整建碼頭工程。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表示,中國近日在太平島南方海域的多個島礁進行大規模填海造陸計畫、蓋碼頭,形成一個基地,軍艦可以停靠,威脅太平島的防務安全;這次考察將實地了解軍方的防衛戰備是否足夠,以及太平島碼頭工程進度。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中國正在南沙群島5個島礁大舉進行填海造陸作業,永署島已超過太平島成為南沙群島第一大島;另外越南潛艦也對太平島構成威脅。

林郁方強調,南薰礁、東門礁和赤瓜礁等其他島礁,距離太平島僅30至70公里,直升機若從這些島礁起飛,數分鐘即可飛抵太平島;對太平島的防務勢將造成衝擊,我國在太平島的防務工作,有必要重新檢討、強化;太平島碼頭在民國104年底完工後,建議國防部派遣海軍巡防艦常態性前往,甚至常駐太平島。

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國防部此次也有高級參謀人員參與,目的是評估太平島的的防務情況;由於太平島擴增武力恐將影響地區的穩定平衡,軍方並不希望拉高衝突,因此太平島雖有擴建工作,但未來的兵力、火力部屬等,應有適當情資蒐集再來因應;國防部的態度是積極因應。

民進黨召委邱志偉則提到,考量國家安全,政府應該考慮把太平島列入東沙國家公園,以共同開發取代軍事上的潛在衝突。

朝野立委上周也決議,要求軍方派遣P-3C與海軍巡防艦執行操演,和海軍達觀艦(海測艦)前往太平島水域進行水文和海底地形調查,對提升我軍在南海水域的反潛能量,因應中共和越南潛艦可能帶來的威脅。

中國時報【呂昭隆、舒子榕╱台北報導】2014/11/06

https://tw.news.yahoo.com/上任首度-嚴明考察太平島防務-222627236.html

人氣52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