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2人線上 (3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2

更多…
人氣169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7-04 12:25:00

松指部出包 「把軍營當賭場」

【王烱華╱台北報導】負責看守、護衛總統空軍一號及其他首長行政專機的憲兵松山機場三五○營,今年五月底,竟然發生四名士官集體在營區內聚賭玩「大老二」,賭金高達近四萬元,輸錢的士官不服向營部自首此事才曝光。國防部將領痛批:「簡直把軍營當賭場。」憲兵司令部表示,四人除記大過懲處,並移送軍法偵辦。

據透露,駐守松山機場的憲兵二○二指揮部三五○營,四名士官就寢後玩撲克牌「大老二」,為免出現賭資,還用記點計算輸贏,曾姓士官因輸了近四萬元,其他三人要求付錢時,曾表明沒錢,另一名士官怕曾賴帳,要求曾簽本票。曾簽完本票後,質疑自己遭詐賭,向營長自首。
憲兵司令部表示,監察官調查後發現,四人休假期間經常在外面打麻將,而在營內打大老二後,曾姓士官前後累計輸了三萬五千元,並非是當晚在營內打大老二就輸三萬五千元。憲令部強調,由於四人已違反規定,除記大過懲處,並移送軍法偵辦。

防長出馬訓斥

憲兵的任務為衛戍中樞、特種勤務、軍紀維護及支援三軍作戰,同時協助治安維護與反恐制變,具軍、司法警察的角色,但憲兵在五月底、六月初,接連被媒體披露發生重大賭博、偷竊等軍紀案件,國防部長高華柱震怒,六月初親自到憲兵司令部內訓斥領導幹部,這也是首次有國防部長出馬,到憲兵司令部管軍紀。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表示,連憲兵都敢聚賭,「軍紀沒救了!」

鐵衛軍都生鏽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憲兵向來是三軍的表率,是總統的鐵衛軍,如今連鐵衛軍都生鏽,顯示軍紀面臨崩盤,「這種軍隊還能打仗?還能保家衛國嗎?」

恐成國安漏洞

國民黨立委李鴻鈞說,憲兵三五○營負責松山基地及空軍一號的安全,現在松山民用機場成為兩岸直航機場,應比其他地區的憲兵紀律更嚴明,卻發生士官聚賭,不僅危害元首安全,若遭有心人士拿金錢誘惑,豈不是讓松山軍用機場成為國安漏洞。蘋果日報2011/07/04

軍人賭博案例

2011年憲兵:憲兵213營某連連長,在部隊打靶訓練後,穿著制服在飲食店內公然打麻將。遭檢舉後,憲令部立即將該連長記大過調職處分,其他士兵處以記過及關禁閉
◎2010年3月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勤務中隊與發動機修護廠內士官兵7人利用晚上聚賭,還特地採記帳方式結算。遭查獲後,除記過處分,還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2010年2月空軍:新竹幻象機聯隊的修大補給中隊,士官長帶頭與士官賭博,甚至其他單位的軍電中隊士官都來「插一腳」,被查獲時,桌上還有數千元賭金。新竹聯隊將每人記過兩次,並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6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