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18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2-04 22:28:59

(更新:新增陸軍說法)

國軍自去年更換新式「數位迷彩」野戰服,並首先配發外島地區,但是由於數位迷彩野戰服無法抵抗外島冷冽寒風,讓阿兵哥苦不堪言,許多阿兵哥抱怨說「站衛兵都是我們站,軍官都在房間裡,當然不會冷!


由於此次數位迷彩的外套是採用先進的輕量型材質,且以合身為主,因此保暖性在台灣本島使用,並不會覺得冷,但在馬祖防衛指揮部使用時,卻發生阿兵哥喊冷的狀況。雖然馬防部將過去所使用的迷彩外套的內裡縫在數位迷彩外套內,仍然無法滿足阿兵哥晚間出勤、站哨所需的溫暖。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對於禦寒能力欠佳的問題,任何產品研發一開始也許有功能不周全的地方,國防部會用其他方式協助官兵禦寒,現有缺失也會列為未來改進的方向。國防部在2011年發表新版數位迷彩,從去年開始配發,優先配發給外島部隊和特戰部隊,未來將全面配發給所有地面部隊。這也就意味著成為陸戰隊傳統的細紋虎斑迷彩,將會走入歷史,預料陸戰隊只有八角形便帽還會保留,野戰服和陸軍部隊將會完全一樣;引發不少退役陸戰隊員的感嘆,認為如此一來,就沒了陸戰隊的特色。

羅紹和表示,按照國防部政策,「所有」地面部隊都將採用統一的數位迷彩,先進國家也都已經開始使用數位迷彩,國軍研發的數位迷彩,符合戰場的隱蔽需求,以及台澎防衛作戰的環境『不管是在海岸、海際、淺山、叢林,或是城鎮等作戰場景,都能符合隱蔽效果。

對於部分官兵反映禦寒性不足一事,陸軍晚間表示,已增撥「衛生衣、褲」、「羊毛手套」及「羊毛襪」等裝備,另增撥防寒大衣授權地區指揮官視天候狀況律定值勤人員穿著時機,滿足官兵禦寒需求。最後,陸軍強調,將持續針對官兵使用情形進行問卷與訪查,瞭解官兵實需並積極進行研改精進。(王烱華/台北報導)

 

2015020322:33發稿時間:1315更新聞時:2233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203/553542/%E5%9C%8B%E8%BB%8D%E5%A4%96%E5%B3%B6%E6%8F%9B%E6%96%B0%E8%A1%A3%E3%80%80%E4%BF%9D%E6%9A%96%E4%B8%8D%E8%B6%B3%E5%AE%98%E5%85%B5%E9%A0%BB%E5%96%8A%E5%86%B7

人氣61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