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1607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1-07-11 10:23:03

國軍部隊爆發多起不當男女關係,雖然國防部一再強調,女性軍士官的表現平均良好,還會逐年增加女性人員,但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反駁,國軍如果再增加女兵員額,又不改善整體配套措施,未來國軍整體戰力反而會被女兵拖累。

「長官寵過頭」

黃媽媽指出,國防部二○○四年大量招收志願役女兵後,軍紀狀況每下愈況,主要是因為國防部在兩性平權教育上根本沒有落實。另外,許多部隊的長官太寵女兵,而且是寵過頭,讓許多女兵有恃無恐,致發展出許多不當男女關係案例。國軍將領坦承,女兵造成部隊的管理及男女關係等問題,「確實讓我們頭痛!」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表示,軍中發生男女問題,顯示國防部的管理消極與無能,缺乏兩性關係再教育是重要因素;他提醒,男女問題會因相互忌妒影響戰力,不得不防。藍委蔡錦隆嘆「軍紀與軍魂已蕩然無存」,男歡女愛的問題各單位都會發生,但發生在軍隊會更嚴重,影響國家形象。綠委蔡煌瑯要求國防部對軍中兩性相處重新教育,控管不正常的感情交往,以免影響軍中秩序。記者王烱華、李英婷 蘋果日報2011/07/11

人氣160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