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809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7-16 10:50:57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沉寂一段時日的前陸軍少將羅賢哲共諜案,驚爆震撼各方的重大發展。據透露,相關單位查出羅賢哲駐泰期間,曾遺失保密器,現幾已確定羅係將保密器高價「賣」給中共。由於中共取得保密器,就可以循線研究破譯密碼之道,而凡須透過保密器傳送的文件,機密等級都在「密」級以上,若中共已破譯,其對國家造成的傷害,極其嚴重。

據了解,由於羅案相當敏感,國防部與國安局均全面封鎖消息。國防部官員僅表示,駐外單位、情報單位的保密器,均由國安局統籌管制。國安局則堅稱,國安局各式裝備均透過嚴謹之管理與查核機制進行管控,有關羅賢哲遺失國安局配發裝備,並非事實。

一位知情人士形容,在兩岸諜報戰中,最值錢的情報,並不是防衛台海的「固安計畫」,而是保密器。「只要肯賣,一定是最高價,而且價錢隨你喊」。因為研發保密器所投資的經費與時間,無可計量,更重要的是,編寫設計密碼的人才,極為稀有。據透露,羅賢哲賣給中共的保密器為「安平六號」,大小如便當盒般。全世界的國家都是自行研發保密器並視為最高機密。代號「安平」的保密器,係中科院研發製造,從「安平四號」到安六,目前已有「安平八號」等系列保密器,號數愈大者代號保密層級愈高。

據了解,「安平」保密器是加裝在傳真機上,透過內部編碼將文件訊號改成亂碼,接收端同樣要有保密器與「保密晶片」才能接收,兩者缺一,收到的訊號就是無法解密的亂碼。此外,不同的傳遞手段,各有不同的保密器,加裝在手機的保密器,代號為「安通」;加裝在電腦的保密器,代號為「安訊」。

以駐外單位所言,包括外交部、國防部、經濟部、國安局、軍情局等,重要電文都使用保密器,此外,國防部與軍情單位內部,重要電文與通訊需加密傳送,也要用到保密器。

據了解,由於羅賢哲的保密器不見,是在駐泰期間,當時還不知道羅是共諜,故係以「遺失」之由,再依相關程序處置。依軍中規定,即便是「遺失」保密器,都得由國防部與國安局徹查,直到找出原因或找到保密器為止。

至於負責保管保密器者,如遺失保密器,比遺失槍械還嚴重,輕則行政重懲,重則需停職法辦,因此,何以羅賢哲當年遺失保密器,非但未受懲處,最後還能晉任少將,國防部與國安局高層均感納悶。中國時報2011/07/16

人氣80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