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824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7-16 11:02:20

據了解,羅賢哲究竟出賣多少機密給中共,是否如實坦誠供出,國安與軍情單位迄今仍有所疑慮。羅賢哲之所以一審被判無期徒刑而非死刑,也是希望以時間換取空間,希望羅能慢慢說出實情。

羅賢哲「遺失」保密器茲事體大,知情人士指出,此事非並羅自己招的,而是在羅涉案收押後,軍方開始追查發現,羅才被動說明,而且堅持是「遺失」,但國防部與國安單位研判認為羅是賣給中共,而不是遺失。

據指出,無論保密片或保密器,都是非常值錢的情報,中共都會出高價,羅賢哲的遺失說法,有避重就輕之嫌。

羅賢哲遺失保密器,卻未受到任何行政懲處,而未被查核,相當不尋常。當時的聯二次長是金乃傑、國安局駐泰特派員是張蔚民,金乃傑之後升任上將並任國防大學校長,張蔚民則升任國安局駐歐特派員,位階同中將。金、張二人亦未因此受連帶懲處。

依據國軍現行各級裝備保管相關規定,「安平保密器、保密片」屬於「有立即影響任務遂行之重要裝備」等級的財產,萬一遺失應於十五分鐘內循勤指系統逐級回報,並於二十四小時內查明原因,並循業管系統逐級呈報。特別是若係駐外單位遺失,由於可能落入中共之手,包括國防部、國安局與國安會都會高度重視,並會撤查原委,直到釐清真相並追到保密裝備為止。

一位知情人士認為,國防部聯二次長室與國安局駐泰單位,對羅賢哲遺失保密設備之事,有大事化小之嫌,否則,羅賢哲在安全考核疑慮下,就沒有以後晉升少將之事。

另據了解,由於羅賢哲疑將文件傳真所用的安平保密設備交給中共,故有關手機所用的「安通」保密設備,以及電腦所用的「安訊」保密器的安全性也都有疑慮,因為羅賢哲後來曾負責國軍一項電腦安全系統的計畫。此外,國防部於月前全面更換國軍保密手機電話,亦與此有關。

據了解,羅賢哲當初晉升陸軍通資處少將時,陸軍報的三位候選人名單,確實沒有羅,但國防部指示此一職位需具備二個條件,包括語文能力等,等於是替羅賢哲量身打造,因此,聯二與國防部確有長官替羅護航,但護航者可能是出國時被羅接待得很週延,而不知羅是共諜身分。2011/07/16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人氣82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