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840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7-16 11:12:49

據透露,軍方與情治單位以往也有遺失保密器與保密片的案例,但經追查,並未發現裝備落入中共手中,多係保管人粗心造成,且亦未發現保管人是共諜,羅賢哲是把保密器交給中共的首例。

據了解,民國九十二年初,陸軍台北聯合保養廠曾遺失一台「安平四號保密器」,軍方在遺失近半年後始發現,由於保密器不知道流落何方,負責保管的前六軍團曾姓中尉戰訓官,由於是「代理」職,根本不知道保密器的重要性,在一項演訓提領後忘了此事,但軍方仍依《國家機密保護法》相關規定,移送軍法偵辦。

此外,駐防花蓮鷹式飛彈營,也曾遺失安平保密器;九十四年憲兵學校也曾遺失「安平六號保密機」的保密卡。

據了解,軍情局駐泰單位,曾有一位情報員因保密器壞了,自行拆除維修,經國安局發現後,亦予以記過行政處分。

另外,電展室位於東南亞某國的站台,數年前曾被內部人員竊走一台保密器,震驚軍情單位,所幸外派官員反應機敏,數小時內即尋回,並確定保密器未落入中共手中。儘管保密器 「失而復得」,但軍情單位為謹慎起見,仍全面更換,並加強安全防護措施。

據了解,當年摸走這具保密器的是一位電展室駐東南亞陳姓上尉,因退役手頭緊,想藉此敲情治單位一筆錢。當站台工作人員進行清點,發現保密器不見了,震驚之餘,隨即層層回報。沒隔幾小時,台北的國防部、國安會、國安局都知道這件事,且下令嚴加追查。因保密器一旦落入中共手中,後果不堪設想。

在諸多同僚曉以大義下,陳員最後吐實,無條件交出保密器;駐外情治官員於第一時間,即刻檢查,確認保密器的封條仍在,並未遭人動過手腳,密碼晶片沒有遺失,始鬆了口氣。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2011/07/16

人氣84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