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63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7-16 11:16:49

據了解,軍方與情治、駐外單位保密裝備,均由國安局六處負責統一管制。若遇到保密器或保密卡損壞、遺失情事,國安局會隨即「鎖密」,要求駐外單位使用備份保密器,或者用一字一密的老機器,再派專員帶新的保密裝備前往,並追查遺失原因與究責。

由於保密裝備對任何國家言,都是最高機密,不得有任何閃失,因此,安全措施特別嚴苛。例如,儘管保密器的外型一樣,但內部的密室與密片卻大不相同,不同的部會與不同的地區,都有不同的保密器,沒有一台保密器的密室與密片是一樣的。

以羅賢哲遺失的保密裝備為例,國安局會立刻停掉並變更東南亞地區的訊號傳遞方式,但美、歐等地區不受影響;此外,由於部會也有區隔,故在駐泰外館中,只有國防部的密電可能洩露,其他部會如外交部、國安局與經濟部等,並不會因羅賢哲保密裝備的遺失而有電文外洩顧慮。

至於保密卡,依規定需定期一或兩個月更換一次,國安局會一次給相關單位一年份的保密卡,並約定每次更換時間,例如每月的五日等。通常當駐外人員返國述職,或是國安局、國防部上級赴在地國巡察督導時,便將一年份的保密卡給保管人。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2011/07/16

人氣8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