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520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4-10 08:52:31

阿帕契風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阿帕契案惹禍飛官勞乃成的父親、陸軍總司令部前少將副參謀長勞則康,昨和女兒勞乃慧舉行記者會,他三度鞠躬道歉,哽咽表示父子兩代接受國家栽培,對不起國家和國軍。勞乃慧則努力護弟,辯稱弟弟私帶頭盔不是跑趴,是參加為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和家庭聚會,並稱「社會最終是要還我們公道的」。她大暴走的表現引眾怒,專家也認為她提油救火,愈說愈糟。

勞則康昨右眼充滿血絲,神情疲憊,他起身念聲明稿表示,會要求勞乃成全力配合、坦誠面對,勇於承擔一切責任。媒體詢問是否後悔兒子從軍?他流淚說:「我從不後悔。」針對相關懲處是否適當?他說,不管任何懲處,這是國防部權責,但他還是希望能給年輕人改過自新機會,最好就事論事,不要牽連太廣。

稱弟成績爛但努力

他說,兒子目前在軍中,據了解手機被扣住,所以無法聯繫。媒體詢問勞乃成是否是「靠爸族」才獲得赴美受訓機會?他表示,大家可以去查證,當年他還在服役時,「我都從不到他部隊去,因為會形成他長官困擾」,「我沒有任何一次為我兒子做過一次關說,所以我兒子能夠到美國受訓是靠他自己的努力,跟我完全無關!」
勞則康在記者會前半段不停以手帕拭淚,勞乃慧靜靜坐在一旁,到了後半段,媒體問勞則康父女想對勞乃成說什麼,勞則康起身代替女兒回答,還請求媒體「高抬貴手」,放過他女兒。
但勞乃慧在父親回答後,突起身拿起麥克風表示,她最近上課,學生都問她好不好?她反問:「請問你認為我是權貴嗎?」「如果你願意相信老師是正直、認真的人,我也希望大家相信我弟弟是一樣的人」,「如果有錯,我們願意勇於承擔,如果真的事實不是這樣,我也請大家還我們家一個公道。」
勞乃慧自爆勞乃成從小成績不好,中正預校沒有畢業,「就是因為成績差嘛,可是他又再考回陸軍官校,成績也不夠好,所以也沒進正規班,他是專科班」。但她強調,弟弟去美國受訓前有參加嚴格考核,「不比考醫學院容易」,從非常破爛的英文,每天只有睡兩三小時努力學習。
媒體質疑軍中也有其他很努力的軍人卻沒違法亂紀,勞乃慧說,老師上課遲到有礙社會觀瞻,但並不構成違法,如果有犯法,他們勇於承擔,如果社會觀感不佳,他們道歉,如果沒有錯,包括她跟父親與本案無關的地方,可否就事論事,還給勞家公道。

帶頭盔幫小孩辦趴

媒體再問勞乃成帶頭盔跑趴與貴婦團參訪之事,勞乃慧強調,那真的只是一個家庭聚會,為小朋友辦的萬聖節趴踢,她抱怨:「當大家不斷反覆播頭盔的照片,有注意到旁邊是一個孩子嗎?那是一個為了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弟媳告訴她,當天參訪(阿帕契)也是為了外甥女,「我跟我父親從頭到尾沒有去參觀過阿帕契」。
勞乃慧理不直卻氣很壯的辯詞,讓媒體忍不住質問,難道國軍頭盔是為了給小孩辦萬聖節活動?她回:「我沒有這樣說,這部分我們是錯的。」她說,他們願受到外界高標準檢視,有錯的部分一切交給司法。最後她結論,希望「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挨批「國與家不分」

勞乃慧護弟言詞立即引發網友撻伐,網友Shih WeiHung諷:「那小朋友想看槍是不是就可以把槍帶出營?」宅神朱學恒表示,勞父老淚縱橫為勞乃成加分,勞姊利嘴反倒扣分數,「記者會到老爸結束就好了啊,姊姊幹嘛出來放火啊?」
知名部落客、獵豹財務長郭恭克在臉書批,勞乃成私帶軍品出管制區,勞姊卻稱帶頭盔出席的僅是「為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他怒斥,把國家裝備當玩具,「這是『國』與『家』不分嗎?」作家馮光遠依《蘋果》即時網站整理的勞姊救援語錄逐條回應,針對「社會是要還我們公道的」,他諷:「這麼多天都上頭版,就是公道啊,妳以為頭版這麼容易就上去喔?」

「忽略違規添反感」

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指,勞父落淚道歉,可能獲得同情分,勞姊護弟心切,解釋勞乃成帶頭盔跑趴是小孩子的萬聖節活動,忽略把頭盔帶出軍隊就是違規的問題核心,反而讓民眾有模糊焦點的惡感;勞姊又說社會應還他們公道,忽略勞乃成的錯誤,反而幫新聞添柴加薪、打出火種。
銘傳大學新聞系主任孔令信表示,勞父是退役將領,出面道歉展現維護國軍的誠意,勞姊說法卻是火上加油,愈說愈糟。蘋果日報2015/04/10

勞則康

●年齡:70多歲
●學歷:陸軍官校36期畢業
●家庭:妻子去年過世,育有一女(勞乃慧)、一子(勞乃成)
●經歷:陸軍步兵第333師師長、陸軍總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台北高爾夫俱樂部第八屆董事、京華科技影藝公司常務董事

勞乃慧

●年齡:約42歲
●現職:台北儒林等補習班英文教師
●學歷:紐約大學英語教學碩士
●家庭:已婚,育有一子,丈夫是前聯勤總司令丁之發的兒子
●著作:《英文克漏字魔法書》、《EZ100英文字彙百日維新》等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勞乃慧記者會10大金句

1.社會最終是要還我們公道的
2.大家可以上網一下,這群人都是在美軍接受訓練,沒有接受過關說,可不可以去調查一下!
3.當大家不斷反覆播頭盔的照片,有注意到旁邊是一個孩子嗎?那是一個為了小孩辦的萬聖節party。
4.有犯法我們交給司法判定,社會觀感不好我們道歉,我覺得應該切割,就事論事。
5.他本來就是一個頑皮的孩子,所以母親將他送進軍校管教是萬般不得已,希望讓國軍來管教他。
6.他中正預校沒有畢業,就是因為成績差嘛,可是他又再考回陸軍官校,成績也不夠好,所以也沒進正規班,他是專科班。
7.我不希望台灣是一個對立的,充滿仇恨的地方,我們應該要給認真打拼、努力學習的人一次機會。
8.如果上課遲到,不是違法的事,我希望社會觀瞻和法律這個事情要做一個切割。
9.如果我們真的是權貴,我弟弟是一個這麼驕縱的人,他不需要這麼辛苦。
10.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蘋果網友留言】

●Tom Huang:弟弟白目就算了,姊姊更白目
●揪可靠別人講不如自己想:聽到姊姊講出來的話,爸爸在旁邊哭的超慘,前面25分鐘白演了
●柯國智:豬一樣的隊友來啦!
●吳欣達:勞乃成OS:姊,別再來亂了啦,要害我有必要這樣嗎??
●蘇如來:勞父哽咽致歉,指勞乃成願捐退休金!是把捐退休金當成折罪券嗎?
●SP Wang:中正預校沒畢業,正期考不上,還可以進飛專班,說他爸沒用關係,騙我沒待過軍中ㄚ
●蔡興杰:姊姊一直強調不是跑趴是家庭聚會!但重點是頭盔不是趴跟聚會好嗎?意思就是家庭聚會就可以拿頭盔了嗎?
●Elmo Liu:天佑台灣,讓你弟弟撈出一大鍋的老鼠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0/36485856/勞爸懺悔勞姊提油救火「社會要還我們公道」

人氣52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