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2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2

更多…
人氣591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4-10 12:55:20

這樣的國軍還需要敵人嗎?李姓下士班長3年前在203兵工廠擔任伙食委員時,與警衛勤務連大門排結怨,竟連續9次將尿、老鼠屎、菸灰、檳榔渣摻入飯菜內,軍方依公共危險等3罪嫌法辦,由於沒人吃壞肚子,高雄地檢署偵結處分不起訴。

沒人腹瀉 不起訴

205兵工廠表示,一切尊重司法,當時告發的阿兵哥已經退伍,加上現在已無軍事審判法,沒有法源依據可以提起再議,因此軍方無異議。

至於李姓下士(已升中士)服役期剩下2個月,今年6月15日即將退伍,他獲悉檢方將他不起訴,淡淡地說,「我從未加料伙食內,這一些都是被誣陷的,感謝檢察官還我清白,現在只想平安退伍,對於往事不願再回憶。」

軍備局指出,事件過後已要求加強內部管理、法制教育等,並且嚴肅食勤作業紀律,杜絕類似情事發生。

27歲李男2010年12月入伍,隔年8月轉服志願役士兵,2012年擔任現已併入205兵工廠的203兵工廠警衛勤務連下士班長,2011年6月至2012年10月間擔任伙食委員。

2012年10月,大門排警衛黃姓一等兵覺得伙食吃了怪怪的,向同連負責伙食的張姓中士與李姓一等兵詢問,發現李誇張行徑,向軍方告發。

與警衛連排結怨

軍方調查,李因細故與警衛勤務連大門排發生爭執,懷恨在心,李姓證人證稱曾看到李男在伙房前拿著裝有半瓶寶特瓶裝約600c.c.黃色液體加到煮好的甜湯內,呂姓證人也說看到李男在消毒櫃旁直接尿尿到寶特瓶內。

軍檢調查後認定,李男擔任伙房班長時利用職務之便,涉嫌將個人尿液排放到鋼碗後加入熱湯,或倒入卡啦雞餐桶內,另外還曾以老鼠屎混入豬排,甚至穿著鞋子將腳伸入湯品桶攪拌再吐口水,另被查出將菸灰、檳榔汁、尿液摻入甜不辣、麵條及高麗菜內。

下士稱遭人誣陷

李男被控至少9次以穢物替弟兄加料,依《陸海空軍刑法》妨害健康罪、《刑法》公共危險罪章流通食品下毒罪,及修正前《食品衛生管理法》添加有毒或有害物質罪等3罪法辦。

《軍審法》修正後,李男被函送雄檢,但他堅決否認犯行,並說伙房是禁菸區不可能在裡面抽菸,更沒做任何汙染伙食的事。

雄檢調查,203兵工廠有300多人,飯菜包含廠長都會吃到,李男強調沒以尿液、口水、檳榔渣加料,這段期間也未發生官士兵集體嘔吐、腹瀉或腸胃不適,因此軍方也沒送驗任何檢體或通報衛生單位。

檢方認為,李男涉案期間雖經上級口頭指示擔任伙食委員,但非主官核定的食勤士,不是《陸海空軍刑法》妨害健康罪所處罰主體;國軍伙食也非《刑法》規範的公開陳列或販售之飲食物品;加上無具體危險結果發生,與《食品衛生管理法》構成要件不符,因此就算真有加料,也難以刑責相繩,只能處分不起訴。中國時報【曹明正、柯宗緯╱高雄報導】2015/04/10
https://tw.news.yahoo.com/班長挾怨-兵工廠300人飯菜加屎尿-215036597.html

人氣59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