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06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4-11 11:46:48

發問卷調查僅6人違規 網譏「軍中沒真話」

阿帕契風暴
【陳培煌╱台北報導】為防爆料再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全面清查「賞機團」。總督察室日前赴陸軍飛行單位發送「自清表白問卷」,鼓勵官兵爆料。國防部昨公布調查結果,有6人違規,包括先前公布的601旅前旅長簡聰淵、作戰隊前副隊長勞乃成,除勞乃成違規帶人登機與拍機內照,其他都僅帶親友參觀。對於問卷做法,網友譏「軍中名言是不能說真話!」「當抓耙子下場很慘」。
藝人李蒨蓉登阿帕契重創國軍形象,罪魁禍首勞乃成起初還試圖隱瞞真相,誤導陸軍司令部調查。國防部調查,桃園龍潭601旅官兵共390官兵曾帶親友入營,其中奉核定385人,未經申請而邀訪者有5人違規,包括簡聰淵、勞乃成,以及這次查到的3名幹部;而位於台中新社602旅奉核定參訪202人,違規1人;台南歸仁飛訓部奉核定參訪166人,無人違規。

第5團軍眷沒違法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陸軍司令部最初調查有問題,國防部專案小組介入調查,透過不具名問卷,由官兵自由填寫,輔以保防系統查證,發出4800份,也回收4800份。601旅清查時間大約是從近2年前開始,當時是第一批阿帕契直升機交機後,大家都對阿帕契很好奇;602旅則是近5年;而飛訓部因為是訓練單位,比較沒有這類問題。相關資料都已經交給檢調單位。對於違規者,後續將視檢調調查結果而定。
羅紹和也說,媒體昨報導的阿帕契「第五團」並無違規,當天是開放活動,照片中的當事人都是軍眷。另外,日前媒體報導602旅戰搜營營長的家人參訪團也無違規。
針對現行參觀阿帕契僅限於營區開放、特殊節日與軍中家庭日,羅紹和說,未來民眾若以機關、學校團體名義申請,只要合乎規定,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阿帕契,不過因為阿帕契尚未成軍,還要請陸軍提出更具體的做法。

美方稱未洩機敏性

針對李蒨蓉臉書上的阿帕契照片是否涉及機密,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金明昨表示,相片內容美軍先前都曾公開過。國防部也說,依據美方提供的資料,照片中內含的任何資訊,美國陸軍皆審核通過,直升機外觀及駕駛座艙內,在沒有發動狀況下,呈現出來的資訊不具機敏性。蘋果日報2015/04/11

營區參訪申請規定

★營區開放、特殊節日:國防部每年都會公布全台各營區開放時間,民眾個人在營區開放當天可以進入營區
★軍中家庭日:依照各部隊需求與任務規劃,邀請軍眷入營參觀
★其他(研議中):在不影響部隊戰訓本務情況下,未來朝向開放給機關團體、學校申請,只要符合規定就可以入營參訪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6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