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1039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4-11 12:22:10

退役中校牽線滯中 檢策動返台

【綜合報導】檢調偵辦空軍官校飛指部原副指揮官葛季賢、中校副主任樓文卿涉共諜案,2人昨坦承在退役劉姓中校引薦下結識中方人員,透過劉交付不具機密等級的資料給中方,北檢昨緊急請軍方鑑定所涉機密等級,並依《國家機密保護法》將2人各20萬元交保。另因劉滯留中國,檢調已策動親人勸返台,否則通緝。
各20萬元交保

曾與共軍戰機在台海對峙的葛季賢是官校64期畢業,葛臉書個人簡介中自述「軍旅生涯數十載,成也情義、敗亦斯也;無怨無悔泯恩仇,盡付杯酒笑談中!」昨2人各獲20萬元交保後,媒體追問為何淪為共諜,葛沉默不語。現役中校樓文卿亦不發一語,他是官校74期畢業,臉書上有不少羽毛球賽照片,但昨2人臉書已被移除。
檢調查出,葛季賢上校在空軍官校飛行訓練指揮部當副指揮官時,與同單位中校副主任樓文卿,分別透過劉姓退役中校飛官,結識來台布建共諜網的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劉還向2人表示,可代為安排退役後前往中國開民航機,並介紹2人與中國民航公司高層人員見面。
葛、樓不疑有他,於2009年到2013年,在劉的安排下接受招待到泰、菲、越等地旅遊並與所謂的中國民航人員見面,也接受對方餽贈,後來對方表明是中國情治人員,2人涉嫌在遭威脅曝光與中方接觸及利誘下,於國內多次把敏感的國安資料交給劉帶出境轉交中方。  

不知彼此涉案

據了解,2人雖有在同單位服役,但前天遭調查局約談後相遇,才赫然發現彼此都涉案,當下面面相覷,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不過最終都坦承被劉吸收、成為鎮小江共諜網下線,但說詞涉避重就輕,堅稱所給的資料不具機密性。檢調也一併以證人身分約談劉姓中校的妻子,訊問後請回。
國防部昨表示,將來在官兵保防教育與防範作為,會訂定更具體的周延作法。軍方官員說,軍人與眷屬不得接觸中國人士,若不知情下接觸,事後須報備;如案件由軍方提報調查,現役者將被調離現職進行損害管制,若涉案人已退役,只能靠司法偵辦。 蘋果日報2015/0411
葛季賢小檔案

年齡:54歲
婚姻:已婚
學歷:空軍官校64期畢業
經歷:空軍官校副指揮官
現職:AT-3高級組教官(退役,現為僱員)

樓文卿小檔案

年齡:44歲
婚姻:已婚
學歷:空軍官校74期畢業
經歷:AT-3高級組教官
現職:空軍官校計畫管制室主任(現役)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1/36487991/飛官淪共諜「成敗皆情義」

人氣103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