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5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4-14 15:22:39

上月底才爆發陸航601旅「阿帕契權貴觀光團」爭議,陸航602旅今(14)日也傳出有飛官把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的頭盔帶回家「把妹」。陸軍今天表示,已經確認當事人身份,目前懲處程序尚在進行,待事實釐清前,這位中尉飛官已暫時停飛。

今天出刊的《蘋果日報》報導,602旅駕駛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被爆於前年戰備任務結束後,將頭盔帶回家借女友把玩、拍照,與阿帕契飛官中校勞乃成如出一轍;此外爆料者還另指,黃將有危險性的20機砲未爆彈帶回家。

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少將黃開森說,黃嘉偉在2013年前往恆春參加演訓,途女朋友家休息,女友好奇拿起頭盔戴上、拍照,而照片中出現的偽裝網,是2013年8月前往演訓時放在後車廂,放在家裡忘了,事件曝光後該單位已前往黃中尉的「前女友」家中索回。黃開森說,黃員已暫時停飛,事實釐清後再評估復飛。

另外關於20公釐未爆彈部份,黃開森說,查證為2013年4月份,屏東恆春有陳姓民眾撿到未爆彈,拍照傳給舊識黃嘉偉確認,黃嘉偉未將照片刪除而造成誤會,黃員並未經手未爆彈,事後軍方和陳姓民眾說明嚴重性後,陳姓民眾已把未爆彈交給警方處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要求陸軍司令部對陸航黃姓中尉的行為查明真相,若屬行政違失應依規定嚴懲,有涉法部分移法偵辦,絕不姑息寬貸。羅紹和也說,國防部肯定陸航大多數官兵的奉獻與努力,但對於近期遭外界批評、質疑的事項,也應徹底革新改進,以維部隊形象榮譽。

國防部並要求各聯參單位,對三軍飛航部隊「移地訓練」中,個人裝備的攜行作法訂定行為準則或管理規定,並落實軍品攜出管理與軍品帳籍清查的機制。此事今天在立法院也引起討論,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答詢回應,軍紀確需檢討,這也是國軍現在面臨的嚴峻挑戰

人氣5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