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97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4-27 00:00:52

「幹部栽培不容易」,軍中名言何其多,真不知是否有人能把國軍的一些名言整理成冊以便留傳千古。
最近和一位中級主官談到他的下級主官領導統御能力不足,凡事兩手一攤無法下決策,以致讓底下幹部有許多的難為之處時,這位中級主官居然說出,若是因為這樣而要將其換掉那將毀其前程,何況他也是一層一層的上到主官位置。
真是奇也怪也,哪一個軍官將領不是一層一層上去的,坐在甚麼位置,就該肩負甚麼樣的能力和責任,否則又有甚麼資格在上位,更何況該主官上任也已經一段時間了,他自己有想要成長嗎?有想要跟大家同心共處嗎?
這位中級主官居然認為是幹部不願和主官各退一步所以無法協調,也認為大家對其主官不夠有包容之心等等....,真是聽的我滿頭的霧薩薩?難道幹部能力好錯了嗎?他是基層主官ㄟ,怎麼在長官的口中被說的跟媽寶一樣,希望大家要包容他體恤他,要等他成長?....真是不怪主官是阿斗卻怪幹部官兵不抬轎!長官稱不稱頭是部屬的問題嗎?
我只想要和各位上級長官說一聲,無論是幹部、軍官或將官,都應該在每個階層和職位的歷練中自我學習成長,才能具備完整的領導統御能力,否則若只想當個官大學問大的官那終將有被部屬唾棄和遠離的一天。

人氣59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