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545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5-05-06 09:39:13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役男家長說,兒子在入伍前就已經是身心,方面疾病,但是因未達免役標準還是被徵召入伍了。入伍後在新訓中心曾經自我傷害過,但是他的士官長還是叫他簽志願役,當時家長也跟士官長告知兒子的疾病問題,士官長還是讓他簽了。新訓結訓後後兒子去受第二階段訓時已經跟班長反應他想要退場,結果班長並未處理他的退場程序,後來卻說是他忘了反應辦裡。

兒子下部隊後一星期就近了調適中心,沒多久之後住進了醫院精神科病房。目前醫院已經判定該役男不適服兵役,可是在處理這些程序過程中家長的聯繫窗口卻一再地出現問題,輔導長或主官連長的不回應造成家長的無助與焦慮,甚至尋求立委的秘書協助都無法得到回應!

國防部口口聲聲說的「精兵政策」,要的應該不只是人數的精簡吧!招募更精良的兵應也是重點,若是一再的任由基層幹部為了招募成績和數字而無視於一些不適服的成員進入部隊,那被拖垮的絕對是部隊的人力和戰力,也將永遠無法得到社會對國防的信任。

人氣54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