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204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6-04 10:41:44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兵器系統中心少校研發官張凱勛,九十七年底至一○一年底間獲國防部核准以公費派赴英國進修博士學位,卻涉嫌偽造倫敦大學國王學院(KCL)學費繳費收據,虛報三萬五○五英鎊學費,依當時匯率換算為新台幣一六一萬六七六五元,昨天被桃園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卅六歲張凱勛九十七年十二月十五日至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奉派公費留英,期間他以五個學程向國防大學核銷學費補助共八萬七四五一英鎊,軍方事後查出其中有三萬五○五英鎊是以偽造的學費繳費收據請款,將他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罪嫌,移送偵辦。

檢方調查時,張否認詐領學費,堅稱我駐英代表處未向學校查證,自行提出網路列印繳費資料證明等。但檢方發現,張男提出的繳費證明只有律師簽名,無任何校方人員的簽章或簽名;外交部金姓駐英官員也指證,張所持的收據學號有誤,且倫敦大學國王學院也回函指認,張提出的繳費收據是偽造的

檢方指出,張出國留學期間,不具任何法定職務與權限,詐領學費的行為不構成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昨天偵結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自由時報2015/06/04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86313

人氣204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