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707
黃媽媽 - 海巡尖兵 | 2015-10-19 23:38: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救難警艇竟成殺人兇手!澎湖西嶼921日發生船筏疑似遭海巡警艇撞翻意外,導致63歲船長薛文西溺斃,海巡隊事後3度前往罹難者家致歉,卻沒說明案情,因檢方發現警艇船身有擦痕,且救難時間兜不攏,家屬懷疑海巡湮滅證據,昨前往澎湖海巡隊要求公布真相,當時駕駛RB03警艇的小隊長蔡光明才坦承撞船肇事,並說923日就向檢察官坦承,檢方交代偵查不公開,才未向家屬坦承

 

案情因此急轉直下,確定海巡警艇撞船肇事後,未來除刑事責任追究,還牽涉到國家賠償求償問題。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表示,檢察官將兩造船隻上架採證,多次搭船到事發海域實勘,也傳喚相關證人,等解剖驗屍和擦痕跡證化驗報告出爐,即可釐清案情。

家屬控海巡湮滅證據

 

921日澎湖西嶼內垵南港海域,發生單人駕駛的內漁號船筏疑似翻船意外,導致船長薛文西溺斃。當時澎湖海巡隊指出,當晚940分執行巡邏勤務的RB03警艇回報,在西嶼內垵南港0.5浬處,發現一艘翻覆船筏,隨後在離翻覆漁船旁2030公尺,尋獲薛文西,緊急後送三總澎湖分院搶救無效。

 

當時RB03警艇由小隊長蔡光明駕駛,艇長為黃榮志,艇上共有7人。澎湖海巡隊事後根據軌跡圖,懷疑警艇可能撞翻船筏,3度前往罹難者家中致歉,卻沒說明案情,只是向遺像下跪,表明第一時間未能救人,導致薛姓漁民枉死。

 

薛文西的女兒說,家屬接獲澎湖海巡隊救難通知,原還心存感激,但隨著檢方發現警艇船身

有擦痕,且家屬事後問岸巡,岸巡指內垵南安檢所當晚925分獲通報有船筏翻覆,質疑救難時間兜不攏,究竟晚上925分還是940分發現船難、父親被救起時是否仍有氣息、為何沒懷疑船上是否還有他人,不通知其他船隻趕往救援,送父親上岸後,才又折返尋找,讓人懷疑海巡有撞船肇禍,並湮滅證據之嫌,因此聚集親友近30人,昨前往澎湖海巡隊要求公布真相,以慰死者。

 

家屬並質疑,之前來致歉的,為何只有蔡光明、黃榮志及另名洪姓小隊長,其他4人呢?

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永鋒昨偕同蔡光明、黃榮志面對抗議代表,蔡光明突然坦承撞船肇事,並說,923日就已在地檢署製作筆錄,因檢察官交代偵查不公開,才沒對外界說明。

至於家屬質疑,為何警艇回報是救難而非撞船,澎湖海巡隊副隊長陳永鋒表示,第一時間不知發生何事,事後由軌跡圖等跡象顯示,警艇撞船可能性大,並非刻意對外隱匿,相關事證、物證都已交由澎湖地檢署調查。自由電子報2015/10/19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924874

 

 

人氣70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