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877
黃媽媽 - 軍中弊案 | 2015-10-21 00:19:24

海獅潛艦60歲 創服役最久紀錄

【王炯華╱台北報導】國軍要注意,萬一發生戰事,國軍制式防彈頭盔大都已超過使用壽限,不保證防彈。 
另外,至於我國擁有的二艘guppy級海獅潛艦,使用年限約二十至二十五年,但這二艘潛艦剛過完六十大壽,是全世界唯一從第二次世界大戰迄今仍在服役的潛艦,創下潛艦服役最久的世界紀錄。 

將領:哪種沒過期 
面對防彈頭盔過期,陸軍總部將領以「阿Q」口吻說,「國軍哪種軍品是沒有超過壽限的,不要這麼大驚小怪」。 
至於是否會購買新的防彈頭盔?將領則理直氣壯的說,「只要有錢,當然會買」。 
不過,在各軍種都在積極購買防禦性武器的同時,買防彈頭盔可能還得等上一陣子。 
陸軍原使用的美製M1鋼襯式頭盔在使用六十多年後,已有鋼質退化的現象,抗彈性能減退。陸軍總部在一九九五年開始,陸續採購十五層KEVLAR材質的防彈頭盔,至一九九七年為止,共採購九萬五千頂防彈頭盔。 
採購防彈頭盔時發生採購弊案,國軍負責採購防彈頭盔的聯勤將領證實,國軍在一九九五年採購的頭盔,材質是KEVLAR的碳纖原料,經紫外線等其他不可見光的經年累月照射下,材質等都會因時間使防彈能力逐年遞減。 

防彈頭盔壽限五年 
將領說,KEVLAR材質的防彈頭盔壽限約為五年,超過八年後,無法再達到防彈的功能。因此,陸軍在一九九五年所採購的二萬五千頂防彈頭盔,至令根本沒有防彈功能,另外將近七萬項的防彈頭盔也接近喪失防彈的效能。 

人氣8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