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17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10-21 11:47:51

紀德級左營軍艦在執勤時拖釣旗魚,官兵捧著大魚合影照流出後遭投訴媒體,海軍艦隊指揮部昨日發出聲明,強調此舉違反紀律要求,要求檢討改進。但海軍司令部上午允諾,將研修軍艦海上航行時相關休閒活動實施辦法,將釣魚項目含括進去,在不影響戰備演訓與安全的原則下,讓官兵艦上釣魚有辦法可循。

海軍司令部上午表示,海軍至今確實沒有任何辦法或命令,禁止官兵在軍艦航行時釣魚,實務上也沒有禁止;未來訂定相關辦法時,會明確訂立可釣魚的時機與地點。

據了解,研訂這項辦法,海軍還需要諮詢農委會漁業署,確認釣魚的海域及可釣物種,避免觸法;而軍艦哪個區域可作為釣點,也要斟酌安全性質,並賦予艦上主官的裁量權限。

針對海軍司令部有意研擬相關休閒辦法,有條件讓軍艦上的官兵釣魚,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上午表示贊成。他說,官兵長時間在艦上服勤,相當苦悶,應該有休閒活動,在不影響戰備下開放釣魚,是小雀幸,外界不應過於苛責。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表示,國軍正積極募兵,以人性化管理的角度,他不反對海軍研擬相關辦法,讓艦上釣魚有規定可循,在不影響戰備演訓與安全的原則下,呈現軍中輕鬆的一面。但林郁方也強調,他並不贊成海軍讓軍艦釣魚變成一種常態或常規,甚至「搞成釣魚比賽」,實施時機必須有所拿捏。包括艦上釣魚的地點、時間,都要明確規範,確保官兵安全。

對美軍艦艇官兵經常上網「曬」釣魚照,林郁方說,美軍艦艇長程機動,區域遍及各大洋,官兵在海上服勤時間動輒半年以上;我國海軍屬於近岸防衛,出海頂多兩個月,出海期間就算沒有演訓,也有訓練科目要實施,兩軍任務性質大不相同,無法一概而論。

東沙環礁公園去年部定「東沙環礁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海域垂釣魚類活動管理要點」,7月率先開放特定釣點,就是為讓島上海巡與軍方戍守官兵依規定釣魚,但官兵垂釣仍需守遊戲規則,每人每日最多3尾,且保育魚類都在禁釣之列,還發給軍中釣客量尺,15公分的魚類都要放回海中。

2015-10-21 10:48:0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1/1262612

人氣71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