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1549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5-11-09 09:47:59

抽菸被6學長體罰 「學長哪來的權力」

【劉智維高雄報導】一名空軍官校二年級男學生,留學校宿舍準備期中考,卻被三年級學長發現他違規抽菸,六名學長就叫他到寢室天台,罰他「起立蹲下」及「交互蹲跳」一個小時,事後男學生體力不支暈倒,經送醫治療無大礙,六名涉不當管教的學生,將送學校評議會懲處。

家長不願追究

五年前網路曾流傳一段「軍校不當管教實錄」影片,記錄三名空軍官校新生被學長叫到寢室施以搭肩青蛙跳、起立蹲下等動作,引發輿論撻伐,詎料空官日前又發生學長不當管教事件。
校方表示,上月三十一日,二年級李姓學生為準備期中考,假日留校在寢室溫習功課,當晚十一時,李生違規在走廊外抽菸,被三年級學長發現,將李生叫到頂樓天台,起立蹲下、交互蹲跳一個小時,結束後,李下樓體力不支昏倒走廊,學長立即將他送醫。
空軍官校政戰主任葉明得指,六名三年級學生的確對李生不當管教,李生因感冒體力不支才暈倒,經送醫治療,隔天已清醒由家長帶回休養,今天返校,家長不願追究,但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而官校雖有學長學弟制的教育傳統,未來會要求學生依正常管教程序,處置違規學生。

網友質疑霸凌

《蘋果》即時昨報導此事,網友Sean Klein質疑「到底這種所謂的學校,學長是哪裡來的權力實施罰則?是體罰還是霸凌?」,網友Slim Ng還調侃「吸菸果然有害健康」。蘋果日報2015/11/09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109/36889412/罰蛙跳1小時空軍官校生昏倒

人氣154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