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6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6

更多…
人氣821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11-14 12:37:10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憲兵指揮部二兵簡志龍不幸因病過世,已要求憲指部全力配合檢警調查。國防部歡迎民眾提供國軍幹部涉及不法的證據,但鄭重呼籲不希望有不實傳言在網路上流傳。

綠黨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社群網站臉書貼文表示,軍醫開藥後卻不讓簡志龍到大醫院就診,因軍方拖延病情而過世。

國防部下午舉行記者會,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對家屬喪失親人的悲痛感同身受,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對家屬提出各項質疑事項,國防部要求憲兵指揮部全力配合檢警單位調查。

羅紹和說,假如處理過程中,任何人員涉及疏失和處置不當,國防部一定會依法依規定追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今天記者會上軍方的說明都是呈堂證供,每個人說的話都要負責。

羅紹和也說,軍方這幾年受到外面流言所苦,因此他鄭重呼籲,任何一個人有十足把握和證據,認為軍方幹部處理過程有瑕疵,非常歡迎大家提供證據,一定會交給檢警單位調查,若幹部涉及違反規定或不法,一定嚴懲不貸,但不希望任何人在網路上散傳不實內容,傷害國軍。

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上校表示,簡志龍8日表示依據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的診斷書要休養3天,管理中隊長請簡志龍敘述醫生怎麼註明,由於醫生診斷書是寫「宜休養3天並門診追蹤」,8日晚上簡志龍回部隊,憲兵205指揮部醫官陳子敬就開立證明讓簡志龍全休3天,沒再參加操課,就他們調查,簡志龍沒有表達要去大醫院就醫。

陳子敬說,10日下午3時30分,簡志龍到醫護所表示聯合醫院的藥物已經用完,還是有頭暈、頭痛、咳嗽、全身無力等症狀,當時簡志龍沒有發燒,因此依照之前聯合醫院開的藥,就開立醫護所現有的解熱鎮痛藥物和綜合感冒藥。

至於為何簡志龍會感染敗血症?楊寶忠說,初步了解,同梯次沒有類似狀況,醫護所其他人員就診狀況是拉傷或扭傷,沒有類似狀況。軍醫局衛勤保健處處長柯朝元上校說,死亡原因是敗血症引起,病毒、細菌、黴菌都可能造成,要經過精確醫調才知道在哪裡感染。2015/11/14

https://tw.news.yahoo.com/%E5%9C%8B%E9%98%B2%E9%83%A8%E9%84%AD%E9%87%8D%E5%91%BC%E7%B1%B2-%E4%B8%8D%E5%AF%A6%E5%82%B3%E8%A8%80%E5%8B%BF%E5%9C%A8%E7%B6%B2%E8%B7%AF%E6%95%A3%E5%82%B3-124604900.html

人氣82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