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71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4-12 14:07:13

 針對外界或部隊官兵,近期認為部隊為酒駕問題召開軍紀檢討會,導致部隊戰備訓練停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上午表示,國防部針對部隊軍紀案件與個案召開軍紀檢討會,其實並不會影響部隊戰訓本務進行。反而會凝具官兵的互信、共識,建立正確觀念與態度,讓部隊紀律更好。

立法院雖已針對軍人酒駕加重刑責,並訂定反酒駕規定,但國軍基層部隊酒駕事件層出不窮,國防部今年春節後後幾乎週週舉行酒駕檢討會,針對部隊肇案主官進行檢討,4050顆將星集合檢討,抱著頭殼燒,眾多基層官兵卻仍然酒後開車不誤。國軍與各軍種軍紀檢討會也就持續召開下去。

羅紹和說,外界應該清楚,從古今中外歷史證明,部隊戰力不只是因戰力或裝備精良,還要有高昂士氣與嚴明紀律,若部隊官兵紀律廢馳,官兵目無法紀,或喪失個人是非判斷能力,違背軍人應有的言行準則規範,就算裝備精良,訓練紮實,也不一定會成為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部隊。

國防部特別強調,軍紀是軍隊命脈,現代化專業軍人必須將法令營規內化為個人品德操守,國軍官兵言行舉止,不但攸關個人形象或榮譽,甚至會影響社會大眾對國軍的觀感與對軍人看法,所以每一個國軍官兵對自已紀律的自我要求,標準規範,一定要高於一般人,才能維護部隊形象與榮譽,才能贏得國軍信賴,這樣才不會辜負社會大眾對軍人的期許。

他強調,有些人認為部隊裡為了軍紀個案,召開軍紀檢討會,憂心會否廢馳戰訓本務,但他強調兩者無衝突,也不會相互影響,召開軍紀檢討會反而是會凝具官兵的互信、共識,建立正確觀念與態度,讓部隊紀律更好。

2016-04-12 11:20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1/1623576


人氣71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