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1177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8-21 10:24:16

女友轉述:同袍誣指偷供品

 

【曾伯愷、黃楷棟、晏明強新北報導】同袍異樣的眼光,讓一個年輕人走上絕路!一名入伍才3個多月的19歲菜鳥役男林于祐,因年少時有傷害前科,加上身上有醒目刺青,在軍中屢遭同袍嘲諷;日前中元節普渡,同袍疑誣指他偷吃供品,男子憂慮被誣告會受軍法審判,昨在新北市樹林一處平交道,講電話情緒失控咆哮:
「是不是要我死給你看!」隨即撞火車自殺身亡。

 

由於林于祐在講完手機後即衝撞火車身亡,而手機在意外時被撞碎無法回撥,警方現積極追查,明將調閱通聯紀錄以了解死者跟誰通電話,釐清自殺原因。

 

因刺青遭到排擠

警方調查,林于祐與離婚的母親住在新北市新莊區,高二時休學,輟學後打零工,今年5月入伍新訓,後分發至國防部勤指部衡山管理隊服役,軍階二兵;由於林男少年時有傷害前科,曾受保護管束,加上左手臂至上半身有俗稱「半甲」的大片刺青,其女友向警方表示,林男當兵後不時訴苦說在軍中受排擠、適應不良。
與林男交往近兩年的女友轉述,男友入伍後常提到,同袍三不五時嘲笑,有人也曾以相機不見了為由,惡意質問:「是不是你偷的啊?應該就是你吧!」類似事件不斷重演。
林的女友說,日前軍中中元普渡後,又有同袍指供品有短少,「大家都說是他偷吃的,讓他很生氣、害怕,擔心有案底又被誣告,會受軍法審判抓去關。」林母也說,兒子因不堪受辱,一周前曾說當兵太累、讓他不想活了,前天凌晨還曾燒炭自殺未遂。
壓力的累積,讓悲劇終於發生了!林于祐昨早騎機車載女友上班後,於830分許,行經新北市樹林區俊英街旁的鐵路平交道前,當時平交道柵欄已放下,林男將機車停在路旁,不過人卻在講手機,只見林男下車徘徊,「突然他就像跨欄那樣越過柵欄。」

 

平交道前講手機

柵欄警衛說,當時聽他講手機大喊:「你再這樣逼我,是不是要我死給你看!」林男就在火車通過前瞬間,飛奔跳上鐵軌,被火車頭直接撞擊,彈飛摔落43公尺外,頭部重創、右腳嚴重骨折,送醫後搶救無效。
警方依林于祐身上證件,聯繫林母、女友及衡山管理隊人員前來了解,但到場的軍方人員透露,林平常很沉默,但表現正常,沒聽說過有異狀,「長官知道他有前科,曾和他訪談聊過,希望他好好當完兵。」

 

長官應主動關心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林姓士兵不幸死亡,國防部表達哀痛與遺憾。林員服役表現正常,並未發現有負面情緒反應。為查明林員死因,國防部已要求勤指部務必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並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陳碧娥(黃媽媽)惋惜說,年輕人因一時好奇而刺青,不代表他就是壞人,建議其軍中長官若發現,應主動關心,紓解來自同儕的壓力,家人也應注意孩子言行,或許能即時遏止類似悲劇。蘋果日報2011/08/21

 

服役遇困 求助管道

.各單位直屬主官
.上級輔導長或心輔官
.國防部申訴電話:1985
.各軍種司令部申訴電話:

 陸軍:0800-060070
 海軍:
0800-221760
 空軍:
0800-081400
 憲兵:
0800-221507
資料來源:國防部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1995

人氣11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