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01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9-05 04:18:19

被活逮 竟攜禮關說 「從根爛」

【王華╱台北報導】國防大學空軍學院四名飛官學員七月五日到屏東加祿堂營區接受「現地戰術教學訓練」,卻在寢室聚賭打麻將、喝啤酒,遭營區指揮官查房時「活逮」。但國防大學官官相護,主官及幹部事後立即提水果禮盒找指揮官關說,四名飛官返回空軍學院後也未懲處,直到《蘋果》查證,空院才僅將四人記二小過處分,並未退訓。

空軍學院每年會招收「指揮參謀班」,提供學員未來晉升上校的資格,只要想升官的空軍幹部,一定都要到空軍學院就讀。此次加祿堂的校外教學提供學員地面防空的現地教學,由於學員多是飛官或教官,對這項校外教學都視為度假行程。

4人喝酒搓麻將

爆料者指出,學員中有名清泉崗基地的劉姓中校帶了麻將牌隨行,當天下午五時三十分,劉將中廊的桌子搬進房內,邀同基地飛經國號戰機的黃姓中校、空軍官校的李姓中校,及嘉義基地飛F︱16戰機的陳姓少校打麻將,還邊喝啤酒,直到加祿堂營區指揮官晚上十時查房時查獲。
加祿堂營區官員證實,事發後確有人送禮給營區指揮官,但立即遭回絕。由於該營區只是出借寢室給空院,無權管空院學員,帶隊的學員長承諾會處理,因此加祿堂指揮官並沒有深究,「絕沒有包庇情事。」

僅記小過沒退訓

國防大學在《蘋果》查證時,才發現是空院帶隊的學員長吃案,未將此事向上呈報,故記學員長申誡二次處分。爆料者指出,四位飛官希望能在八月底順利畢業,取得升上校資格,希望學員長不要向上呈報,但《蘋果》查證後,空院罕見並未依在校賭博行為記大過退訓,而是記二小過,讓四人畢業,並取得升上校的資格。爆料者抨擊,國防大學包庇、空軍最高學府「隱匿不良軍風」,讓空軍蒙羞。

「如何保衛台海」

空軍官員坦承,賭博的四人中有三人是飛行中隊的中校分隊長,記二小過只會影響今年的考績獎金,對升上校不會影響,相較其他軍種懲處較輕。
綠委黃偉哲痛批,空軍學院是空軍高級軍官的養成搖籃,卻成為包庇賭博學員的避風港,「難怪國軍軍紀從根爛掉!」去年開始我飛官的飛行時數降低,現在還敢在求學階段打麻將,「如何保障台海安全?」藍委李鴻鈞說,飛官受國家重金栽培,更應潔身自愛,強化自我管理。蘋果日報2011/09/05

國軍違法賭博案例

◎2011/6 憲兵:213營某連長穿制服在營外飲食店與士兵打麻將,遭檢舉後,連長遭記大過調職,士兵記過及關禁閉
◎2011/5 憲兵:駐守松山機場的350營4名士兵於寢室玩撲克牌「大老二」,以記點算輸贏,累計輸贏達3萬元,4人被記大過並依賭博罪移送法辦
◎2010/3 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勤務中隊與發動機修護廠士官兵7人聚賭,採記帳結算,帶頭士官遭記大過,其餘記過並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人氣101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