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91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9-08 12:44:5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女少將池玉蘭因值日官事件遭申誡一次處分,引發軍方內部議論。軍方官員表示,池玉蘭不是第一位因為擔任值日官或是高勤官任務不當而遭處分的將級軍官,在現任參謀總長林鎮夷任內,就已經辦過好幾位將級軍官,情節嚴重的甚至移送軍法偵辦。

官員說,軍紀、風紀問題不僅僅是要求基層部隊官兵而已,身為領導階層的主官、管,尤其是將級軍官,一言一行都被部屬官兵看在眼裡,更應該帶頭做起,以最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起帶頭示範作用,官兵才會服氣,「如果自己不按照規定辦理,那又如何去要求士官兵呢?」

他表示,林鎮夷上將曾在九十八年四至五月間,率領人事、作戰、監察、保防等單位,採不預警方式,到各單位進行夜間或是假日突檢,針對內部管理、衛哨勤務、保密安全等業務抓出問題。軍方官員表示,由林鎮夷帶隊的突檢共計執行五次,督導十三個上校級以上主官單位,檢討相關違失計懲處達九十九人。

官員指出,林鎮夷在九十八年四月二十日率隊實施夜間軍紀突檢時,就查獲海軍少將戴慶正應擔任高勤官卻未在指揮中心值勤,戴慶正當時擔任海軍司令部人軍處長,軍方依刑懲併行方式,對他記申誡一次,並且移送軍法偵辦。

另外,前軍備局生產中心副主任蕭治群少將,也被查到在九十八年四月十七日至十九日應在營區留守,但他卻私自離營返家,沒有按照規定留值,軍方認為蕭治群的行為嚴重影響風紀,因此核定記過二次、調職處分,並且移送軍法辦理。自由時報2011/09/08

人氣91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