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11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4-26 12:05:11

提升保密「比《不可能的任務》還神奇」

【王烱華╱台北報導】國安局長蔡得勝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首度秀出最新研發的冠明二型保密手機,國安局六處處長雷定中說,冠明二型手機的保密晶片可「線上遙控晶片清除」,若手機遺失、遭竊,經遙控清除後絕不會外洩保密晶片碼,若有心人士企圖拆取,保密晶片碼會自動銷毀。
一名該委員會工作人員聽到後讚嘆:「比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的裝備還神奇!」
明天起撥發五百具蔡得勝說,冠明手機最重要功能是通話保密,新一代手機原有GPS追蹤功能,但沒必要,因此已取消,新手機也有照相功能,但通常是關掉。
國安局人士解釋,冠明手機有保密模式,只有通話雙方都用冠明手機才能保密,若有一方並非使用冠明手機,就沒保密功能。蔡得勝說,新款冠明手機明起撥發,包括總統、國安會祕書長及國防部、國安系統等共五百具電話,有通話保密需求的部會首長,只要有需求,國安會也會提供

蔡得勝一度稱沒帶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質疑,舊型冠明手機過於笨重,持有者多不喜歡使用,他問蔡得勝是否隨身帶冠明手機?蔡坦承身上帶私人手機,冠明手機都放在隨從身上;但藍委楊瓊瓔再詢問時,蔡改口說都將冠明手機帶在身上,「總統(馬英九)常打電話給我,都用冠明手機。」

綠委呼籲及早維安

另為因應總統大選,國安局已準備三組人馬進行維安,綠委蔡煌瑯要求,國安局應在民進黨完成總統人選提名後,立即保護,蔡得勝說,縱使他想這樣做,法律上也有不足之處,但若有維安情資,會協請警政署協助。
蔡煌瑯並要求國安局買更輕薄、更吸汗的防彈背心給候選人,蔡得勝說:「若委員知道哪裡可買得到就請告知。」蔡煌瑯譏:「如果我知道哪裡可買,就可以當國安局長。」 蘋果日報2011/04/26

 

人氣111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