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836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04-27 14:39:56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安局及軍方在羅賢哲共諜案後,擴大對相關人員進行忠誠儀測(測謊),但由於「忠誠」二字極為敏感,儀測未獲通過的對象可能會被冠上對國家不忠的帽子,加上原本的正式名稱應是「科學儀器檢測」,國安局及軍方未來將避免使用一般慣用的忠誠儀測說法,在正式發言上都改用科學儀器檢測一詞。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本週一邀請國安局長蔡得勝報告時,立委帥化民就對忠誠儀測很感冒,他表示,部屬對國家的忠誠本來就應該由單位首長來考核,「怎麼可能要由一個機器來判定,如果是這樣,這些首長就是廢物」。

帥化民不滿說,用儀器來進行檢測時,還要看受檢對象的身心狀況如何,如果有人剛好感冒了,沒有通過儀測,因此就說他沒有通過忠誠儀測,對國家可能不忠,「這不是硬往人家臉上抹大便嗎?」

某位國軍機敏單位首長因未通過「忠誠儀測」,又剛好被調職,引發軍政界不同聯想。立委林郁方詢問蔡得勝表示,依相關規定,情報人員或接觸機密資訊的國軍人員,若未通過「儀測」,後續該如何處理?

蔡得勝當時指出,全世界任何一個情報單位,都會把局內稱為「安全考核」的忠誠儀測,作為必要手段,他也經常接受測驗,「幹局長到現在都做過兩次」,但仍然會有部分人基本上無法適用測驗儀器,因此還會輔以其他手段。

蔡得勝表示,依國安局長期實施「儀測」的經驗,倘若有人未通過「儀測」,除了會進行複測,也會用其他的手段來調查當事人對國家是否忠誠,絕對不會只靠一次「儀測」就定終生。自由時報2011/04/27

人氣83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