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873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1-05-04 09:22:52

〔記者劉禹慶、張忠義/綜合報導〕澎湖縣萬安34號演習昨天在海軍測天島基地舉行,模擬飛機失事、海洋污染搶救演練,出動海陸空機艇艦車加入,規模浩大,行政院副院長陳 擔任統裁官,演習過程逼真,不料演練軍車返回部隊途中與民車發生衝撞,軍車翻覆造成5名官兵受傷。

由於澎湖四面環海,海上空難、海洋污染防治為救災重點,因此昨天萬安34號演習,以模擬飛機失事為演練狀況,主辦單位為求逼真,還安排大型飛機浮球,並沿途放下待救人員下海,隨後出動海巡隊艦艇、直升機加入救援,狀況相當逼真,總計海陸空共出動504人次、81輛車、18艘船舶和直升機加入演練。

行政院副院長陳 到場全程觀看,他稱讚這次演練人員動作純熟,過程逼真。副統裁官吳達澎上將也說:「這是個成功的演習!」但演習結束,參與演練的澎防部一輛載運5名官兵軍車,返回部隊途中與民車衝撞,導致軍車翻覆,5名官兵分受輕傷。

另,海巡署7日上午將在高雄市新光碼頭附近海域舉行海安6號演習,除展示海巡署現有性能優良的各式艦艇外,並展現打擊犯罪與海上各項救生的演練。自由時報2011/05/04

人氣87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