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98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2-03-23 11:19:30

一般人可能以為當替代役相對是爽兵,但宜蘭有群替代役男,似乎飽受壓力,宜蘭縣替代役男宿舍,每到深夜都會傳出叫罵聲,音量大到鄰居受不了,忍無可忍投訴,議員昨晚突擊,才發現是替代役管理幹部,認為在社會處服役的新進菜鳥,一直記不起所有分機號碼,才會「適時指責」,但每晚開罵,長期下來讓附近居民不堪其擾。

替代役管理幹部:「什麼?」替代役:「是。」替代役幹部:「是什麼?重報。」替代役:「因為檢查...。」替代役幹部:「你講什麼東西啦,重報。」

寧靜深夜,替代役宿舍,傳出嚴厲責罵聲,只見菜鳥替代役,一個個稍息站好,不敢吭聲,乖乖挨罵,但鄰居可就忍無可忍了。

附近居民:「我覺得他們生病了,這樣他們都沒辦法睡覺啦。」

宜蘭縣役男宿舍,一到晚上,喝斥聲不斷,附近鄰居表示,替代役老鳥每天對新來的菜鳥砲火全開,罵得好大聲,不只新兵不能好好睡覺,他們也深受其害,不堪其擾,憤而向議員檢舉。

記者:「你們為什麼要這樣罵?」替代役管理幹部:「我們...沒犯錯不會這樣罵。」記者:「社會處有規定,(分機)要全部背起來嗎?」替代役管理幹部:「沒有,社會處沒有強制。」記者:「對啊,那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子規定。」

管理幹部振振有詞,強調是因為在縣府社會處總機服務的新進替代役,總是記不住所有分機號碼,才會「適時指責」,絕沒有惡言相向,儘管老鳥管教菜鳥已成軍中文化,但外界觀感總以為替代役是涼缺,如今被學長大呼小叫執行鐵的紀律,還吵到被鄰居投訴,還真是頭一遭。TVBS2012/03/22

人氣89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