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5人線上 (2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5

更多…
人氣1513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2-06-22 09:56:01

醜事令國軍蒙羞 撤職記過

【王華╱台北報導】國軍體能測驗,連軍官都造假!海軍陸戰隊戰車營反裝甲連日前到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年度訓練,反裝甲連陳姓連長擔心自己體能過不了關,要求體能較好的士官「代跑」,許多士兵不滿連長這種丟臉又違規的行為,向《蘋果》爆料。海軍司令部調查屬實後,已將陳姓連長撤換,並記過懲處。

怕沒過影響升遷

國防部訂頒的「國軍體能訓測實施計畫」規定,是以三千公尺徒手跑步、仰臥起坐、伏地挺身三項為主,鑑測成績列入基礎、進修、深造教育及人事運用。只要體測成績不及格,將嚴重影響其在軍旅生涯的發展,因此,許多軍人都會利用下班時間勤練體能。三千公尺徒手跑步必須十四分鐘內跑完才算及格。
據指出,這名年約二十六歲的陳姓連長,因為三千公尺徒手跑步的成績本來就不及格,進駐三軍聯訓基地後,必須重測,陳姓連長擔心再過不了關,會影響升遷,因此在五月三日測驗時,特別要連上的一名莊姓士官幫他代跑。陳姓連長在測驗官檢查時,先完成身分驗證,之後就把號碼牌交給代跑士官,結果體測合格。
對軍官體能測驗造假,一名將領大嘆:「海軍陸戰隊的連長都敢體測造假,未來真的作戰可怎麼辦哦!」
藍委李鴻鈞斥責這是軍官最不良的示範,除了嚴懲,也要嚴格要求軍官榮譽與責任,杜絕造假風氣。

「難怪軍紀敗壞」

國防綠委蔡煌瑯痛批知法犯法,讓整個基層部隊的螺絲都鬆了,難怪國軍軍紀敗壞,國防部、海軍司令部要整飭軍紀,軍紀不應再鬆弛。國軍造假案例

2010/01/03
國防醫學院勤務連小兵不假離營,遭警攔檢酒駕,李姓連長怕影響升遷,偽造假單幫忙掩飾,國防醫學院最後僅記申誡,仍讓連長升官,掛少校官階
2009/12/13
總政戰局政戰總隊心戰大隊彭錦盟參加軍訓教官甄選,因血液生化檢驗超標,違規使用私人檢驗所驗到的合格報告,獲教官甄選,最後被取消報考資格
2008/04/06
參謀本部資電作戰指揮部通訊機動隊中隊長梁宏宇少校,2月報考指揮參謀深造教育,進行體檢時以主官職位,要求其部隊黃姓阿兵哥代為抽血檢驗,竟蒙混過關,被移送法辦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果日報2012/06/22

人氣151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