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1093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2-08-27 09:51:35

救災被當免費工 高華柱為國軍抱屈

天秤颱風重創恆春半島,國軍投入三千兵力協助災區清理,多數災民感激國軍幫忙,但有官兵反映,有少數年輕力壯災民把他們當免費雇工使喚,自己卻在一旁涼快。

國防部長高華柱為弟兄抱不平說,去年凡那比颱風適逢中秋夜,他去宜蘭視察國軍協助災後重建,親眼看到國軍弟兄忙著幫忙清理家園,受災戶卻在一旁烤肉享樂,「救災是大家的事,受災戶應想想,國軍弟兄也是人家的子弟」。

高華柱同時表示,由於氣象預報天秤颱風可能「回頭」,恆春很可能再次被掃過,因此進駐救災的國軍部隊,暫不撤離。

「國軍協助救災是本分,但有極少數青壯年災民,將清理家園全丟給弟兄,像工頭般指揮做這做那。」陸軍第八軍團三天來在恆春、車城等地協助災民,一名帶隊軍官昨為弟兄叫屈。

這名軍官說,如果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弟兄們幫忙義不容辭,但他親眼看到幾名年輕力壯受災戶,在一旁抽菸納涼,指使弟兄搬東西、清汙泥。

部分官兵說,確實有極少數災民把他們當免費工人指使,雖感到委屈、不滿,但基於軍民和諧,「敢怒不敢言,氣在心裡口難開。」

「整天踩在爛泥中清理,中午坐在路邊吃便當,晚上才能回部隊,換掉沾滿汙泥軍服洗熱水澡。」海軍陸戰隊陳姓一兵說,多數災民和弟兄們一起清理,他們再累也心甘情願,最氣被一些好手好腳受災戶當免費工使喚。

恆春鎮長葉明順則反映,有災民抱怨家裡只有老弱婦孺,拜託阿兵哥進屋協助搬動泡水家具,阿兵哥卻以上級命令「不得進屋」拒絕。

高華柱表示,會有不得進屋清理的規定,是因之前救災時,曾發生弟兄入屋協助清掃,受災戶指有財物遺失,並將遺失原因歸到弟兄身上。

八軍團司令孫玦新說,恆春地區青壯人口外流嚴重,考量受災戶家中多是老少人口,情況較特殊,對於受災戶要求入屋協助,已放寬調整為在對方同意下,得兩人一組入屋。

人氣10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