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989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1-05-19 23:49:39

疑因氣溫忽冷忽熱 爽文國中11學生也吐瀉

【連線報導】台中市昨一天發生兩起集體食物中毒事件。其中成功嶺替代役男訓練班一百四十七人吃完早餐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症狀,四十九名症狀嚴重者送醫;爽文國中也有十一名學生疑吃了巧克力泡芙後上吐下瀉,九人送醫。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淑惠說,一天兩起個案十分罕見,可能與最近氣候忽冷忽熱有關,已要求兩家食品業者停止供餐三天。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一千兩百名幹部及受訓成員,昨早七時吃完早餐後,八時半開始有人拉肚子。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王孝助說,自助餐是外包台邑公司到餐廳來烹煮,早餐的菜單是麵線糊、香雞排、黑胡椒洋蔥及熱奶茶,都留有抽驗樣本,若證實為食物中毒,會向廠商求償。
有役男說,吃早餐時沒有異狀,但餐後三十分鐘後就想吐,有的人是腹痛、有的是嘔吐,也有人是水瀉等症狀;另名役男表示,有人還因此上廁所十多次。症狀嚴重的役男被送至彰化基督教醫院,該院表示,不排除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肇禍,送醫的役男昨中午已全出院返回成功嶺。

廠商剛得標就出事

《蘋果》記者昨前往台邑食品公司位在清水區的廠房採訪,一名男員工竟對記者罵三字經、還拿石頭作勢攻擊記者。另名女性職員則表示,負責人外出,他們不清楚,但食材確實由該處供應。由於台邑公司八日才剛標得清泉崗四二七聯隊未來兩年、共計兩億元的伙食供應合約,聯隊政戰副主任何其豪表示,將來若簽約,會要求事先審查食材資料並加強抽查。

泡芙發酸疑為元兇

無獨有偶,大里區爽文國中昨下午也傳出吃完營養午餐後,疑似集體食物中毒事件,陸續有十一名學生因腹瀉或嘔吐,到保健室求診,除二人症狀輕微,沒有就醫,其餘九人送大里仁愛醫院治療後也無大礙。一名林姓男學生說,午餐中巧克力泡芙吃起來有點酸酸的味道,可能是「兇手」,校長呂允成說,已要求迦南地公司暫供餐,由其他業者協助供餐。蘋果日報2011/05/19

人氣98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