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1295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3-01-02 18:07:04

軍方權威官員透露,配合國軍精粹案組織改造,軍情局將有重大變革,未來情報業務將改由參謀本部聯二情報次長室督導,不再是國安局負責,此外,電技室的偵監單位則併入國防部電展室,同時將官員額將由現行十一位,精簡至五、六位將官。

軍方消息管道指出,軍情局現雖隸屬參謀本部,但實際卻有兩個老闆,人事由參謀本部管轄,情報業務卻歸國安局督導,國安局長甚至可以影響軍情局長乃至高階情報幹部調動,配合精粹案,國防部決定完全收回軍情局的人事與情報督導權,並責由聯二情報次長室負責。

據了解,前參謀總長湯曜明時代也曾想收回軍情局的主導權,並規定重大情報未經參謀本部同意,不能逕自呈報國安局,為此湯曜明與時任國安局長殷宗文頗有較勁,後經協調,始又回歸情報歸國安局督導,人事歸國防部管制的默契,但歷任軍情局長與高階情報人事,均視國防部長與國安局長其在總統與國安會祕書長的分量而定,有時是國安局長定奪,有時是國防部長,如現任局長湯家坤係國防部長高華柱決定,上任局長張戡平則由國安局長蔡得勝推舉。

至於軍情局電技室,現已搬至新店的溪園,負責大陸電訊攔截破譯,本來前警總的監聽設備也併入電技室,但馬英九總統上任後堅持不做非法監聽,電技室任務功能萎縮,且與國防部電展室相近,而績效卻遠不如電展室,因此,電技室未來將併入電展室,期發揮電訊偵監的整合力量。

軍情局將官員額也將大幅精簡至個位數,並規畫處長職務由少將降編為上校。據了解,軍情局將官員額在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為高峰,達二十二位之多,現則精簡至十一、二位,配合國防部精粹案,明年底將精簡至五、六位,此外,軍情局設立的復興電台也將併入由國防部政戰局主導的漢聲電台。2013/01/02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人氣129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