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830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3-01-03 17:32:58

男大生:提前養家當然好

【黃揚明╱台北報導】《蘋果》昨報導因募兵制實施,今年起替代役男可能過剩,內政部長李鴻源昨透露,內政部正研擬讓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在一定條件下可免服替代役,目前已簽報行政院,通過應該就可以實施。但役政署副署長李忠敬說,今年六月大學生畢業後才會研擬第二波法令鬆綁,「部長講得快了一點。」
 

免役條件尚待研議

李鴻源受訪說,內政部已注意到替代役男過多、塞車的狀況,因牽涉到軍事訓練基地容訓量是否能消化兵源,所以已提出四、五種方案,其中包括將理工科系畢業生專屬的研發替代役擴大解釋,讓文法商科系畢業生也可適用,希望能讓學有專精的替代役男趕快進入職場。
李鴻源表示,內政部也考量讓低、中低收入戶在什麼樣的狀況下可免服替代役,希望可解決替代役男過多或塞車的問題。

對未來可能有機會免服替代役,低收入戶陳姓大學生說,役期雖不長,但能省下來找工作,對家裡經濟較有幫助,對我們來說當然是好事。

內政部去年四月修正「役男申請服替代役辦法」及「替代役役男提前退役辦法」,放寬中低收入戶役男轉服家庭因素替代役,以及低收入戶役男申請改服三周軍事訓練補充役的資格。
李忠敬說,新制實施至今共有近四千人轉服家庭因素替代役、一千多人轉服補充役,役政署正研議再放寬低、中低收入戶服役資格,但簽報政院的只是初步政策方向,細部規劃還沒完成。 
 

大學生延畢兵源減

李忠敬強調,今年原規劃有三萬名役男服替代役,但去年下半年有約五萬名大學生延畢,造成今年兵源可能不到三萬人,兵源過剩的現象「沒有這麼急迫」,役政署會逐月檢討,預計六月底再視大學生畢業狀況決定,將法令鬆綁方案提報政院。蘋果日報2013/01/03

人氣83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