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214
黃媽媽 - 軍中管教 | 2011-05-23 09:24:43

志願役不當管教傳不幸 高華柱震怒飭查

 【王烱華、蘇聖怡╱台北報導】國軍發生不當管教,首度出現志願役士兵自焚!聯勤司令部第三支援指揮部衛生連王姓志願役士兵,原訂本月十九日晚上六時可放假,但因領導士官突然指王許多地方不合格,要延後其放假,王憤而澆汽油自焚,部隊將他送醫,昨仍在搶救。國防部長高華柱聞訊震怒,親赴三軍總醫院探視,並下令聯勤盡速查明。

燒傷士兵搶救中

聯勤司令部稍早在《蘋果》查證時推說,因王姓士兵不想繼續當兵,家屬不讓王退伍,才發生憾事。但在高華柱下令調查後,聯勤監察部門已進駐三支部營區,了解不當管教情事;聯勤司令部昨又說,若不當管教,一律依法嚴辦。
三支部營區位於桃園龍崗,聯勤官員透露,王姓士兵在遭領導士官指摘,並延後其放假後,即跑到放割草機等工具水電庫房,撬開門鎖後將割草機所使用的五公升油桶內的油料倒在身上,隨即點火自焚並衝出庫房,其他阿兵哥立即搶救,但仍有全身百分之六十的燒傷,仍在搶救。
內部士兵爆料指出,該單位常發生不當管教,幹部不順心就會拿兵出氣,甚至「玩兵」,要求阿兵哥深夜出「棉被操」,直到幹部想睡才停;不迎合幹部就會遭懲罰,延遲放假只是手段之一。

聯勤遭痛批「爛」

遭不當管教的阿兵哥曾向國防部一九八五專線申訴,「但營長包庇連長,連長再袒護士官,痛苦的還是我們。」他痛批:「這種身心折磨,比霸凌還嚴重!」
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陳碧娥)昨批,該單位已爛到無法無天,她處理的案子就有該單位阿兵哥,光「棉被操」就被操了八個月,軍用皮鞋送到民間打磨擦亮,還被記點說不合格。這種不當管教幹部都視而不見,「一定要發生不幸,才會有人重視嗎?」
立院國防委員會綠委蔡煌瑯質疑,學長制的欺凌在軍中時有所聞,惟有整頓軍紀、建立人性化管理才能提升士氣。藍委林郁方說,現在的孩子較脆弱,軍方應加強心理輔導。 蘋果日報2011年 05月23日

人氣121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