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5人線上 (1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5

更多…
人氣102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3-02-19 12:54:11

陸軍官校是國軍幹部搖籃,以管理嚴格、訓練精實著稱,校區發生這起兇殺案,也讓校內管理亮紅燈。《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表示,以往報考軍校的人滿懷愛國熱忱現在投身軍旅卻多為經濟考量,整體素質大不如前,加上年輕人血氣方剛,互動多少有摩擦,校方若無適度輔導,易釀成衝突。

 

陳國銘表示,校方應加強管控內部刀械使用,更要仔細查察收假返校學生所攜物品。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認為,無論是軍校或部隊,都應重視衛哨勤務的管理和訓練,才能防範有心人破壞、蓄意襲擊。

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助理教授黃玫瑰說,行兇學生在校表現欠佳,又一直想外出,顯然對環境不適應,或不滿而想掙脫,建議年輕人遇到瓶頸,應尋求輔導諮商系統,誠實自問是否想念軍校,再決定去留,不要勉強,想離開就依規定離開,學生離開後,外面的路也還有,總比觸法要好。

 

軍中輔導宜委外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院長陳正宗說,為外出玩網咖就發生這麼嚴重衝突,動機強烈到這地步,非常值得了解是否有其他隱藏因素!他認為,軍中環境特殊,年輕人有困擾,可能擔心隱私洩密,或認為輔導機制也是官僚機制不會真正發揮作用一時氣憤可能衝動行事,建議軍中將心理輔導機制委外,像警察已將心輔機制與醫學中心合作,軍方也可採用。記者楊適群、涂建豐 蘋果日報2013/02/19

 

陸軍軍官學校小檔案

創建日期:1924/06/16
創校人:孫中山

首任校長:蔣中正
創校地點:中國廣東省廣州市黃埔長洲島
創校背景:民國初年軍閥割據,內憂外患,國父孫中山為建立國家武力,培養健全革命幹部,決議設立軍官學校,因創校於廣州黃埔,又有「黃埔軍校」別稱。1949年隨國民政府播遷來台,於高雄鳳山復校
校訓:親愛精誠
資料來源:陸軍官校官網、《蘋果》資料室

 

人氣102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