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77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4-30 09:55:07

〔記者吳明杰/台北報導〕面對中國網軍威脅,國防部長高華柱昨在立院指出,國軍過去已建構三支資電作戰中隊,目前即將再成立第四支資電作戰中隊,未來在資訊作戰上將增加預算提升資電戰力,同時國防部不僅掌握中國在上海的六一三九八網軍部隊,其實還有其他網軍部隊我方也有所監控。

 

高華柱︰已掌握監控中國網軍部隊

 

國軍的資電作戰中隊,即俗稱的「老虎小組」,是由前通資女少將柴惠珍負責組建,納編參謀本部資電作戰部,早已具備網路攻擊能力,過去更曾多次和中國網軍在網路上交手,十年前就已成功自研上百種電腦病毒並曾癱瘓過對岸網路系統。

 

國安局副局長張光遠昨天向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答詢時也指出,預判中國網軍編制已有十餘萬人,其中六千到一萬人是招攬民間的年輕駭客;而台灣民間的駭客能力也非常強,他坦言國安單位確有必要吸收民間駭客人才,國安局並已招募民間專業資訊人士,但內部還無所謂的網軍部隊。

傳聞我國駐美代表金溥聰曾透露台美可能進行網路聯合軍演,高華柱則表示他不知情,但有可能是指政府和政府間的網路演習,不一定是軍事對軍事,這方面過去政軍兵推也曾做過,國軍今年漢光演習也已把電力系統網路防護納入演練項目。

 

至於台灣的資訊戰攻擊能量,國防部次長廖榮鑫說,除資電作戰現有三個中隊,國軍內部負責資訊安全的兵力約有三千人,他坦言國軍雖希望建立網軍攻擊能量,但因國際上對駭客攻擊無法接受,因此目前國軍仍以防守為主,對於網路攻擊行動較為謹慎保守。

 

張光遠也說,因為中國網軍通常是運用跳板,像是在台遭植後門程式的殭屍電腦進行駭客攻擊,國內資訊單位若要反攻,只能進攻到網路結點,國安局的內部情報網路因採封閉式實體隔離,未曾被駭客入侵過。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認為應該立法嚴禁向敵對國採購資通設備,行政院資安辦公室主任蕭秀琴表贊成,她說,有關排除中國資通產品或關鍵零組件進口的相關法案已在研議中,不僅是敵對國,國與國之間資通訊安全都應有基本防護。

 

張光遠則強調,國安局使用的資通產品都是國造,而其他政府部門採購只要是核心裝備,經濟部都已列管。自由時報2013/04/30

人氣77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