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112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3-05-08 09:36:14

酒測0.25毫克 2罐啤酒恐超標

 

【何哲欣、王烱華╱台北報導】二十一萬現役軍人注意,酒駕刑責更嚴苛了!立法院昨三讀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明定酒駕標準,只要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二五毫克,或血液酒精濃度逾百分之零點零五,就算酒駕最重兩年有期徒刑;若酒駕致人於死,最重十年有期徒刑。藍委謝國樑提醒,修法後標準嚴苛,「喝兩、三罐啤酒就可能超標,酒後絕對不開車!

 

為嚇阻酒駕,行政院提案修《刑法》與《陸海空軍刑法》,提高酒駕刑度。昨立法院僅先三讀通過《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至於約束一般民眾酒駕的《刑法》修正草案,另涉及肇事逃逸問題,朝野還須協商。

 

致人重傷最高七年

 

政院送到立院審議的《陸海空軍刑法》修正草案,酒駕標準原是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零點五五毫克,或血液酒精濃度逾百分之零點一一,立院昨三讀內容更為嚴苛。
新法並提高酒駕肇事刑度,致人於死,刑度從現行一到七年有期徒刑,提高為三到十年有期徒刑,致人重傷,從現行六個月到五年有期徒刑,提高為一到七年有期徒刑;即使未肇事,也要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營隊貼酒駕即失業

 

軍人講究紀律,仍頻傳酒駕,國防部最新酒駕統計,去年一月至今年三月底,現役軍人酒駕經軍事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一百九十八件,平均每月超過十三人。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說,為禁止軍人酒駕,國防部製作單元劇、錄製反酒駕光碟,並要求各級營區設置大型警語看板,還會跟家屬聯繫及電話驗證。

國防部官員指酒駕遭判決有罪即記大過汰除,去年至今年三月底即有一百九十八人遭汰除,對國軍人力影響相當大,各級部隊營門口都會張貼「酒駕即失業」、「酒駕即死亡」的標語;也曾要求官兵行進間,呼「喝酒是狗熊」、「酒駕即失業」口號,希望降低官兵酒駕。

 

「不拿生涯開玩笑」

 

陸軍洪姓軍官說,國軍對酒駕的懲處相當嚴,如今立院又通過這麼嚴格的酒駕標準,「我應該不會拿軍旅生涯開玩笑!」

依警政署試算公式,七十公斤成人,約喝五十六c.c.純酒精即超標,換算後約喝酒精濃度百分之五的啤酒一千一百二十c.c.,或酒精濃度百分之五十八的高粱九十六點五c.c.。蘋果日報2013/05/08

 

《陸海空軍刑法》修正案重點

1.明確定義酒駕
.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
.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

2.酒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刑度雖不變,但無法再處拘役或單科罰金

3.酒駕肇事提高刑度
.致人於死從現行的17年有期徒刑,提高到310年有期徒刑
.致人重傷從現行6月到5年有期徒刑,提高到17年有期徒刑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11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